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但教飛龍標誌在 不教公帑落人間


政府更新「香港飛龍」標誌的設計,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新標誌將於5月在上海世博會展示,國泰的航機亦會使用新的飛龍標誌。

曾俊華說, 標誌的設計費用為140萬元,舊有的標誌已用了10年時間,當局會逐步將舊有的標誌轉為新的標誌。

設計師陳幼堅表示,更新了的飛龍標誌, 線條比原有的簡潔,飛龍身後加上三條彩帶,橙色彩帶代表獅子山的剪影,不同顏色就代表大都市多姿多彩的生活及多元變化的特質。

  大家千萬不要誤會,我絕對不要是批評新圖案,儘管我是有一丁點疑問:

  1、 你拿獅子山的剪影去向世界宣傳香港,先不要說有多少外國人可以憑剪影認山,究竟有多少人知道獅子山哩....當你向他們解釋那是獅子山時,我擔心8成人會以為你是來宣傳塞拉利昂(Sierra Leone);

  2、 既然今次「 線條比原有的簡潔」,不再強求圖案中鑲字,那條短身的龍你捨得拉長了沒...?;

  3、 好吧,我承認那圓滾滾、呆呆的大眼眼是為小飛龍增加了不少萌度啦,那...說好的水手服呢?  

  4、 就看看這個網頁:http://www.brandhk.gov.hk/tc/#/tc/about/overview.html,左邊的那Logo 跟印在信封一角時差不多大小,嗯...你們政府寄信時會附送放大鏡吧? 會吧?

  只是一如上面所說,我要含淚向各位納稅人和被迫欣賞這偉大作品的人作如下勸告——

  千萬別批評!

你以為是誰的錯,才讓政府順應民意,痛下決心改過花一百四十萬(未計行政費)重新設計啦!

2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大家記住港苦所"白"花的每一分每一毫。

Unknown 提到...

夢想列車已經開啟,快來趕上這班列車
90天免費網路創業在家工作試用!
http://sn.im/hyeandy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