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汝等是人是狼?

http://rapidpik.com/photos/medium/68503-6m425.jpg

最近沉迷了一個叫《汝等是人是狼?》的聊天室遊戲:一場爾虞我詐的角色扮演生存遊戲,大抵就是跟《Killer》差不多吧~

遊戲目標

根據《遊戲規則》, 一場遊戲可以有8到22人參加。不過通常都會開設22人的遊戲室,除了因為可以讓更多玩家參與之外,玩家數越多特殊角色也會越多,遊戲會更有趣。本文就以 22人的規則來說明,並且假設所有角色都會出現。在一場22人的遊戲室裡,系統會隨機設定每個玩家不同角色,每個人都不知道其他玩家是什麼角色。簡單來 說,共有3個陣營,第一是人類、第二是狼人、第三是妖狐。

A、人類陣營:包含10位村民和6位能力者,人數眾多為人類的優勢,但村民易受蠱惑而做出錯誤決定。人類的目標是找出狼人和妖狐,並吊死他們。(需注意的是,人類必須在殺死最後一隻狼人前,先吊死妖狐,否則就算妖狐獲勝。)

B、狼人陣營:包含4隻狼人和1位狂人。狼人的目標是(1)吊死妖狐和(2)咬死人類,使人數≦狼數。(同樣的,狼人必須在人數≦狼數之前,先吊死妖狐。)

C、妖狐:只有1隻,其勝利條件就是在人類和狼人分出勝負時還活著就行了。


我在玩過第一次後,就覺得這是一個很易上癮(...因人而異啦)的心機遊戲。在人數漸漸減少的壓力 下,能否從微少的證據(也可能敵方出包而露餡啦...)而揪出狼與妖狐?如果你是個能夠釐清案情的玩家並且存活到最後,那麼你就是人類的希望。如果你是個騙術高明的心機鬼,那麼當狼人和妖狐是很不錯的選擇。

玩了幾場,感覺比葡萄適更有效治療腦洞,不過由於都會同一ID 去玩,最近常很快被狼咬掉...


【汝等是人是狼?】遊戲資訊
聯合伺服器列表一
聯合伺服器列表二
遊戲規則

【汝等是人是狼?】延伸閱讀
.正因為活著《汝等是人是狼?(上)》(遊戲規則簡介)
.正因為活著《汝等是人是狼?(中)》(遊戲過程範例)
.正因為活著《汝等是人是狼?(下)》(角色攻略與建議)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