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陸炫富新方式:扶老人

中時即時 連雋偉 2014年01月07日 21:03

年輕人扶老人景象在大陸很少見。(取自網易) 

你知道沒錢的話,大陸的老人是扶不起的嗎?日前廣東河源市東源縣漳溪鄉46歲的村民吳 偉清,因為看到有一名80多歲的同鄉老人摔倒在路邊,於是好心下車將老人扶起送醫,沒想到被家屬誣指撞人,索要近百萬元台幣賠償,在警方調查不力下,為證清白,吳偉清選擇自殺。在大陸引發軒人然大波。 

由於大陸扶老人好心給雷劈,被反咬案例太多了。近來浙江一所中學,扶老人成為年輕一 代炫富新手法,「我有錢,有敢扶」已是公認的土豪金標籤。 其中初三的李龍因為一個月內連扶18名老人,賠款約800萬元台幣,被公認為全校首富, 眾多女孩追求。

為諷刺這種道德淪喪的社會,大陸民間還諷刺地設立扶老人基金,幫助那些好心幫助老人 一把,卻反被誣告的民眾。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