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有機白雪公主

這時候,傳來了一陣敲門聲。白雪公主打開門,看到了一位在年齡上有相當資歷的女性,提著覆上了布的籃子,站在門口。她的穿著很另類,很明顯,她的收入應該不及全國家庭入息中位數的四分之一。

「這位外表吸引男性的女人,求你幫幫我這個沒有穩定收入的女人吧,」她懇求道,「買個蘋果吧!」

從情感上,白雪公主很同情這位在經濟體系中處於邊緣地位的婦人,然而此時的白雪公主自己亦只屬無產階級,並沒有任何收入。雖說透過挪用七位室友的金錢,要支付一枚蘋果,以協助這位婦人向上流動,還是可以接受的。

白雪公主猶豫了片刻,開口說:「對不起,基於對農業集團公司化的抵制,我從來不會從中間商那裡購物,只會直接從獨立果農買。再說,這顆蘋果色澤太鮮艷了,我懷疑這是灑過了農藥,甚至經過了基因改造處理,吃下去會令我的身體受損。這樣吧,我願意利用我些許知識,協助你用有機耕作的方式,一同努力,達致蘋果產業的永續發展。」

於是,白雪公主就和王后一起,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