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0日 星期日

屯門市鎮公園遊記

這天下午, 終於聽到鳥兒吱吱叫...很爽很爽~

屯門公園(前名屯門市鎮公園)是不少人閒時休憩的地方,筆者讀書時期也偶然到過數次。記憶中那裡環境清靜,宛如鬧市中的一個世外桃源。大了之後,縱使就在附近工作也沒甚麼機會細心遊覽。今天再到公園一遊,細味這綠意盎然的地方。

一步出屯門西鐵站就是屯門公園了,沿著公園的小徑一直走,綠油油的樹木盡入眼簾,雖然現在已經入秋,但這些樹木卻是翠綠依然。  
經過小徑,便會看到一個小小的人工湖,週末假期時有不少人都會在這人工湖一隅放遙控船。我很喜歡坐在這個湖,尤其在晚上的繁星朗月之下,身處此間,聽著蟬鳴鳥聲,整個人就如融入自然之中。

湖邊有幾座涼亭,不少曲藝團體用二胡、琵琶、電子琴、結他等樂器,表現中國戲曲、各地民歌、甚至連Cha Cha 舞,各式其式,當中有的還頗有專業水準。美中不足的是很多人都會用上了揚聲器播放,令公園不再寧靜和諧。也許是這個社區缺乏足夠的社區娛樂設施、也許是大 家缺乏溝通,才令想表現自己才能的人不能充分發揮,希望酣靜休憩的人又不順心吧。

離開涼亭,經過一條條的小橋,看到大大小小的遊人,三五成群,有的躺臥在青草地上享受午後的陽光、有的圍在沛邊拿麵包餵魚,也有的全家野餐。

一窩鄰里的優游,就是一個社區的餘裕,並不是多建幾個商場便能裝載。我想,這一刻我看到了一個社區,在這裡。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幼時經常到維園遊玩,與其玩鞦韆、木馬,我更喜歡在草地上跑,只在一片草地上拼命跑。
每一次也會活像脫疆野馬般地跑、每一次我都會充溢著莫名的興奮。

它和運動場的線路分明完全不同,我愛在草地上怎樣跑也成,打圈、直線、弧形…在這兒沒有規則,完全隨自己心意去跑。不用和他人競爭,我每一次起步,只為了奔馳中所獲的歡愉感和自由。

匿名 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