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5日 星期二

評game wave對《DEAD RISING》批評一文

自由度高,樂趣無窮!
《DEAD RISING》 在遊戲性方面實在值得讓人稱讚,玩家在遊戲中可以不受任何的限制,完全隨心所欲地進行遊戲,就算你不依主線來進行、不拯救任何生還者,只管一直瘋狂地殺喪 屍,也能完成整個遊戲,除此之外,若玩家厭倦了殺喪屍的話,也可在商場的店舖搜尋特別的服飾,讓角色改頭換面一翻(番),這也是一件樂事呢!當然除以上所 提及的外,各玩家可能還各自體會到其他的樂趣。然而只從遊戲性來看,相信很多朋友都會認為,本作實在是無懈可擊,但事實又是否如此呢?

過份不親切的系統!
筆者閒時有瀏覽各大FORUM的習慣,亦看到某些人氣度高的FORUM,均有設下 《DEAD RISING》 的討論版,筆者從中得悉不少人都對遊戲系統不滿。第一樣是瞄準上的問題,在第二次與CARLITO戰鬥,假若玩家是用槍迎擊的話,相信一定深深體會到問題 所在!CAPCOM!請記著玩家所用的是手掣而不是滑鼠!再加上本作不是FPS遊戲!沒能選擇目標的半自動LOCKON 跟(根)本就是死罪!不明白嗎!試想想還沒瞄準到目標便被擊中的情形吧!第二樣是生還者的AI超級愚蠢!特別是他們面對高低差和障礙物時,完全不懂得去處 理!這是甚麼年代啊!還有這樣的AI嗎?真不感(敢)相信!第三樣是裝備欄的設計,當玩家手上的武器用完時,會自動裝備下一個道具,出發點雖然是好,但這 樣的設計會讓玩家,在不知情下浪費了回復道具或QUEEN,別跟我說遊戲有提示道具快將用完,在激戰中誰會有空去理會啊!最後是字體實在過份細小了,但筆 者在此不多說!我想玩家在進行遊戲的時候,有近視的比沒近視的更加辛苦。

無法避免的暴力血腥
雖然本作已經指名(明)是一款暴力遊戲,但是其血腥和嘔心程度實在過份露骨,分屍、斷頭、斷手、插眼等情景比比皆是。在筆者而言這些場面大多一笑置知 (之),但是對於心智未成熟的少年或小朋友來說,很可能會造成一些影響。說實在的一點,將遊戲分級實在沒多大的作用,很多店舖都不會去理會這些監管,正如 未滿十八歲的人都能買得到色情光碟和香煙等。自律?自制?別說笑了!有錢誰不會去賺,商品能讓你享樂趣誰不會去買!假若未來真的有 《DEAD RISING 2》 的話,希望廠方盡量將非必要的場面刪減吧!
==========================================================================
行文質素,實在難登大雅之堂,用詞偏頗,每每咄咄逼人…刻薄一點來說,只稱得上是潑婦罵街而已

1. 我買GAME書不是想知道各大FORUM玩家的想法,是編輯大大你自己的想法。我沒聽說過Wave打算Applilization(蘋果化)喔

2. 文中提到「別跟我說遊戲有提示道具快將用完,在激戰中誰會有空去理會啊!」...如果將句子改為「別跟我說遊戲有體力計提示HP快將扣完,在激戰中誰會有空去理會啊!」,這又如何呢

3.「有近視的比沒近視的更加辛苦」他到底在說甚麼OTL...玩甚麼GAME、做甚麼事都一樣如此吧

4. 日本的Game shop 的操守比香港好一點點,有不少都會拒絕售與小孩的...況且就算不是,這樣的批評,即是將警方的責任完成推到製造商身上,未免有失公允。再者,依此推論,製作這「血腥和嘔心程度實在過份露骨的」攻略,不也是你們嗎=.=;

3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萬次姓賴?

第一段…沒大問題(幸好,否則整篇都是地雷 )

第二段…瞄準系統那兒,未玩過,不能判斷是否真的如此不濟。但我相信有格鬥類武器可以使用,不一定用槍,又唔見佢講下? 不過「CAPCOM!請記著玩家所用的是手掣而不是滑鼠!」這句好無修養…
我感受到近乎歇斯底里的嚴責,這絕對無必要。又唔係殺人放火…
Capcom於動作遊戲浸淫多載,遠遠超越編者的想像,不要說成Capcom的技術人員是白癡。

道具欄…混戰中不會注意到?這可不關人家事,將「費事理」的責任推到人家身上? 不如要成個畫面彈出訊息「You used up your equiped item!」好嗎?雖則混戰中有這個訊息,定必被喪屍咬死…XD
字體太小…原因同上,太大字體會令玩家看不清畫面情況。這可不是遊戲缺點,而是編者的技術上的盲點。

第三段,無賴無賴無賴…
店商賣DR給青少年,幹嘛要罵Capcom?
行人特地衝出馬路被車撞斃,難道要告司機危險駕駛嗎?
現在是店員和青少年違規,要罵就請罵不自律的店員和青少年…

匿名 提到...

講成這樣,說明白只是你"不會玩"吧?

Wolffy 提到...

3年後的回文啦=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