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嫖妓不付款式愛國

銅像鬧劇的發展真叫人意外,在爭議中以高達4億天價被賣出的圓明園鼠兔獸首,原來是由一家廈門的拍賣公司購得。據了解,這家公司標購獸首的動機竟然純粹為了「鬧場」,他們甚至不打算付款。

坦白說,除了「我是中國人」這民族理由之外,我想不到有甚麼可令人信服的理據免費拿回那兩塊銅。

於情,古時戰爭中掠奪戰利品,是一件合理不過的事。此一時彼一時,要追究百多年前的戰爭中「奪取戰利品」這行為,我想中國單是要代蒙古找屠殺筆數都有排找。
.....而且,還未計那場仗,很大程度是中國自己討打的**。

西藏新疆也是搶回來的,要不要歸還原物?
誰要遊行抗議200年前的祖先重婚?
有無人要向中國政府反對300前滿清政府不讓女性做官,要告中國性別歧視索償?

於理,有人認為那是贓物,應該要還。贓物的確是贓物,可是現代的有關文物條約沒追溯期,私人持有1970年以前轉移的文物沒有犯法,大家建議法國政府,應該用甚麼理由充公個人財產/禁止私人交易?


到了律中國師團敗訴的現在,就有人用「破壞競投」的手段,投標後不付款的方式去阻止交易。
從結果而言,文物最多就是給了第二高價的買家,然後拍賣行向他追討差價罷了。更重要的是,文物還是未回到中國手中。
而且,用錯誤的行為去糾正(自以為)錯誤的事,本身就很有商榷的餘地。
有人要為了勸阻無知少女當娼妓,於是嫖了她不給錢,是這樣吧?

更有趣的是,當事人同支持者(也就是廣大網民)竟然認為這種無賴的欺騙手段是「維護國家尊嚴」...

「一旦國家成為主體,不論多麼醜惡、多麼卑劣、多麼殘暴的行為都將輕易地為人接受。所有手段都可以一句『這都是為了國家』說明一切,甚至有時還因而大受讚賞。」

最後補充一下,兩個銅頭真的很醜,難為愛新覺羅可以容忍那麼多年...

**當時,慈禧信任閉塞愚昧的守舊大臣,竟聽信毓賢之言,相信團民能「刀槍不入」、槍砲不傷」,慫恿慈禧借助義和團排外。慈禧太后派軍機大臣剛毅往涿州視察, 但剛毅竟向慈禧奏稱「天降義和團,以滅洋人」。因此義和拳以「扶清滅洋」為口號,進入北京城內勤皇。拳民到處殺害外國人、教徒,燒教堂、拆電線、毀鐵路, 攻進天津租界。各國公使要求清廷取締義和團,但未獲回應。清廷甚至懸賞「殺一洋人賞五十兩;洋婦四十兩;洋孩三十兩」 from wiki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