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有教養的議員Part Ⅱ

早在去年10月15日,社民連「三子」已向我們示範何謂有教養的議員,昨日不單故伎重施,亮出年宵的剩餘物資──香蕉形雙節棍並把行動升級,更在宣讀途中打斷,衝向曾俊華大叫:「仲有乜好讀呀!」,推開曾俊華用來擺放演辭的講稿架,掃跌他案上的水杯,並試圖搶奪他手上的預算案。

老老竇竇,今次份預算案,是不是差到未完全聽完就可以下「掃檯」的定論?我不以為。好就不算好,但起碼在合格線上。

我老早就在討論區,跟他們說扔蕉可以用「襲擊罪」(Common Assault)檢控,就是扔不中也可以,不信的話,你可以向任何一位途人甚至警務人員試試 。當然,扔完要馬上撿回,亂拋垃圾是要罰款的。
之前政府不告,可能是給面子議員。不過,兩次的啞忍,只是助長了他們的氣焰,令他們得寸進尺、變本加厲。我個人認為,不關他們進去監獄撿一兩回肥皂看來是學不乖的了──反正長毛是常客,慣了吧?

我不反對他們罵,只要罵得像個議員、像個讀過書的人。而且要搞清楚,2009年的香港議會不是鬥大聲或者鬥眼界準,而是鬥人多。
你掃完人家檯,泛民甚至自由黨民建聯就會聯手幫你?
如果你扔屎彈,是不是明天就有普選?

我不認為他們三隻議員的擲蕉或搶稿可以有效,頂多是吸引市民對立法會的注意(嚴格來說,是這種行徑的注意),以及取悅到一班對政府反感的選民,但對實質爭取普選、改善經濟...etc,根本毫無幫助。

我深信議員都不是不學無術的,應該明知這對解決問題沒幫助,那,
既然解決不到,做來幹嗎?

1) 出位
2) 博出鏡
3) 純粹出氣
4) 宣傳香港議員好客之道,You make a difference.

6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背景同d字撞色呀…睇唔清楚

Wolffy 提到...

靠,做咩唔見晒平時既黑色背景

Unknown 提到...

仲有,chk chk 第2段第一句。

Wolffy 提到...

老老竇竇是高登用語,別太在意xd

匿名 提到...

鬥人多!? 鬥可以煩阿爺的人多罷! 九成九香港人可以在香港未來發聲的從來不到億份之一。由多議席多票,單議席單票,到比例代表再加分組點票。由 2008 推到 2012 再推 2017 ,恐怕要推過 2046。

明天不會有普選, 其實永遠也不會有普選。做那麼多場戲為乜,不如早早光明正大阿爺指派算了。

P.S. 純個人意見,BTW 我確實認為今次預算案不聽也罷。當然,也只是我的個人看法。

Wolffy 提到...

當然,寫這文前我就有覺悟的了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