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誰是奧巴馬?國人難辨黑人面孔

 一項調查發現,8成民眾認不出早前就任的美國第44任總統的奧巴馬的樣子。比起過去所做的同様調査,布什前總統只有一半以下的人認不出。

 本報在北京街頭上,以隨機抽樣的方式訪問了100位行人,並拿下圖中複數人物的照片給他們看,要他們認出當中誰是奧巴馬。回答者的年齡分佈由8歳至113歲不等。

 調査結果顯示,幾乎全部人都知道新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名字,而其支持率亦高達8成。然而,在實際看到黑人男性的照片、要他們指出誰是奧巴馬時,就只有21人能認出他。這成績比布什前總統更差上一半。此外,最多人誤答的是高爾夫球手泰格·伍兹(Tiger Woods),高達37人。

 就這個調査結果,北京大學非洲研究中心中心主任陸庭恩教授表示「一般的中國人雖然能夠輕易辨認出東亞系的黃色人種或白人的樣子,但黑人的話就只覺得『個個的樣子都都一樣的』或『分不出他們的年齡』。除了是因為先天的右腦不及其他地方的人發達之外,亦是因為中國人對黑人欠缺知識的緣故,希望政府能藉此機會加強民眾有關知識」。


http://money-printer.org/image/pics/d7af7ed458d5098bee8cb8253603c109.jpg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