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赤壁II之決戰天下》吐糟文

這裡我不評論與三國志/演義吻不吻合,只當歷史片去看。

一開始,兩軍已經備戰。

曹操為了加強軍士體魄,於是鼓勵士兵玩足球。
而孫尚香也有份近距離觀戰,用肚子餓掩飾了信鴿叫聲。這些(冷)笑位我先不理吧。
而玩球得最好的孫叔財,雖然一臉戇直,但仍由一介兵士升為千夫長。拜託,踢得好波不等於是好領隊的...

之後孫尚香放信鴿,被孫叔財撞到(該說是信鴿撞到孫叔財...),由於導演創造了這位白痴曹營士兵,之後兩次被撞破通敵,依然可以平安無事回東吳。

曹軍由於水土不服,上百人死於傷寒。傷寒病是由傷寒桿菌引起的急性傳染病,基本上水土服不服也沒甚麼關係...這邊廂,孫劉打算趁此機攻擊曹軍,周瑜卻不贊成:

[x]是一個夢幻

基拉大神?
比起這邊的「君子之戰」,曹操決定將病死士兵的屍體送過江,把疫病傳染到孫劉那裡去。我國史上第一場生化戰展開。

劉備眼看疫病嚴重,要背棄盟約撤退,諸葛亮說:你怎麼能現在走呢?劉備答:我知道你一腔熱血,但生逢亂世,正義不能當飯吃。硬仗還是留給別人去打吧。
雖不是害怕敵人而逃,但所有人都感到憤懣。嘛,也合理的,收留你劉軍就是要你當爛頭卒,怎麼反而先落跑啦。

於是大伙兒撤退,就只有諸葛亮留下。
基本上開場還不過20分鐘,若果真的只剩下東吳打曹操就沒戲看了,誰也猜得到劉備最後會死回來。懸疑度-10分。

這時就同時出現「孔明借箭」和「群英會戲蔣幹」這兩台演義原創的戲了。

戲蔣幹方面,基本上也是仿演義,但就揉合了借箭情節,將放箭的改為張允蔡瑁,增加曹操疑心。

[x]是一個夢幻
[x]是一個夢幻
根本沒幾步嘛囧....這就算是拖了出去嗎...


是咁的,要借箭,孔明和魯肅其實沒必要親自前往,就是要,請好好保護自己。
[x]是一個夢幻
基於主角無敵論,流矢不會打到他們身上。

不過...
子敬,有沒有覺得外面越來越熱?
是有點,那是火來的嗎?
糟糕,是火矢!

當時依未轉風向嘛,但就是沒有人放火矢。
又是主角無敵論。
最後,孔明成功收集到十萬枝箭,周瑜也達成了殺蔡張二人的承諾。

同場加映《係咪小兒科》時間:

曹操曾質問蔡張二人共射了多少枝箭,回答是十萬枝。而孔明成功收集到十萬零二百枝箭:

1)10萬支箭當中,會有多少枝掉入水中?
2)吳軍20艘船中,其中一艘插滿箭的船送回給曹軍,那艘船有幾多支箭?
3)如何變多200支?

[x]是一個夢幻

史上最光明正大的刺探孫尚香終於被其他一般兵發現了,千夫長出現救助~
奇怪的是,事後就沒有人追究他放敵的嗎...?

[x]是一個夢幻
小香香回到吳營,當眾脫下外衣,拉出纏在身上的地圖。
你是如何拿著這麼一大匹布畫地圖而沒有被看到的...?

這時諸葛亮利用他身為餓農的經驗,算出XXX時分會吹東南風,這就可以發動火攻了。
小喬為拖延曹操發兵時間,留下一紙書信就走了。

[x]是一個夢幻
很有親切感的對白,忍不住給它加個機構LOGO上去....

當日是冬至,小香香煮了湯圓給全軍吃,大伙兒看見周瑜老婆走佬,都不約而同分一顆湯圓給他,害我以為周瑜會飽死。
而劉備那邊也是吃湯圓,只是眾將都為劉備的貪生而不滿,都自行投軍了...
我知這套片是無雙系,但你們要不要帶幾個兵去?
之後,就由劉備口中一句「孔明,希望你是對的」,揭明了這都是一場戲...

[x]是一個夢幻

由於曹操的好色,小喬順利拖延,而吳軍根本不需要黃蓋的苦肉計,強行突破。
嗯,半小時前才笨了一次,再笨一次也未免太過了。

[x]是一個夢幻
自爆兵‧甘興,一路走好。

曹操長江方面第七艦隊,沈默。
時間關係,很快就攻入曹操大寨。
始終曹軍也不是蓋的,劉吳只剩下少數精銳,用這種盾牌陣進攻。
[x]是一個夢幻

超卓的隔熱功能

小香香在戰場上再遇孫叔財,馬上從盾牌陣中衝出去相認。
由於由很明顯的女扮男裝變成了女裝,戇直的孫叔財一時認不出,照劈下去,小香香一句:「我是胖豬啦」,就救了自己一命。嗯,若果你當初不衝出去,也一樣是沒事的。
可憐孫叔財一聽,就跟她相認,然後被流矢射中領便當去。
嗯,本片其實應該叫作《色戒2》、或者是《色戒前傳》。

為了加重觀眾對「曹軍的人都是由白痴組成的」這信念,一名曹將在滿藏敵人的盾牌陣中穿過去。
[x]是一個夢幻
而被周瑜偷襲砍去一手....


到最後,周瑜與子龍攻入主帥大營,最後不知怎麼地,小喬和周瑜都被曹軍用劍指著,要脅劉吳投降。
由於是電影關係,最後大家攜手成功救出人質,曹操反敗。

至此,周瑜就叫曹操「走」。
自從反間計、偷襲敵將後,終於有一次似是「君子」的行為...
(在我看來是白痴....)
[x]是一個夢幻

連網友KFC都說:「你班友仔打成4粒鐘(連上集)究竟做咩架?

4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這個片呀…我還未看完,完成後才再回應。

但上一集看過後我幾乎想掟個mon落街(係誇張左d…),今集都不抱期望…但求看完就算。

為何沒人開怕火鳳燎原呀…故事強多了。

Wolffy 提到...

那我期待著了~

這套片很適合用來寫吐糟文的XD

匿名 提到...

呢篇好笑程度比臉書個篇多三倍 "369"

儘管樓下個幅成春龍都有夠爆笑[sosad]

Wolffy 提到...

謝讚賞~

因為成龍在電影《城市獵人》中也扮過春麗,第一時間就決定找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