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高達無雙 2

經過上集《高達無雙》的摸索後,光榮再度推出續集(把Special 計在內的話算是第三集嗎?)了。上集被評為《積木無雙》的它,有改變嗎?

在強化方面,畫面質素和機體顯示數量也大幅加強了,就算是PS2也不會出現隱形人或拖機的情況,而且玩者可用機體也增到60多部(好吧,其中泰半是沒甚麼人 有興趣用的雜魚機就是了)。而且,今集新增了巨大MA戰,令戰鬥添加了一點變化。美中不足的是,打法實在太公式化,如果有更多招數的話,或許會更有看頭。
而上集被譏為紙板的敵卒,今集總算有點進步,懂得抵抗一下……不,在面前全是拿著一下即倒地的火箭炮的敵人時,那真是不怎麼有趣的事

今集 的機體分了做三種等級:各主角用一線機、配角用的二線機和雜魚機,毫無疑問,一線機當然比雜魚機好用。尤其是在打巨大MA的時候,差距就更明顯了。嗯,讓 我來告訴你吧,MS性能的差別,結果還是成為決定性的戰力差別。不過,就是同一檔次的機體間,平衡度也出現很大的問題,例如神高達使用了分身後,一招 Charge 4 的迴旋斬,就可以秒殺8粒星難度的敵將,ν 高達在C6展開 I 防護罩後衝刺時,那損傷也不是唬人的。但是,要拿Lv 4 的機件,卻不一定要那一部機體自己去打,容許請槍手去代●從軍。結果而言,忘了除蟲就只會令玩者更集中於某幾部機體了……我幹嗎有強機不用用弱機啊囧!?

今集主線明顯是放了在任務模式上,劇情模式就只有UC四大新類型人(亞寶、馬沙、加美尤和捷度),就是全破也不過再開放《馬沙之反擊》的亞寶、馬沙版本而已(兩人合共有5關),何不將之合併到任務模式中就好了?
而對比起劇情模式關數太少,任務模式就是另一個極端了。任務模式裡面總共有40個角色可以用,每人有1~5個故事任務、31個執照任務、76個友好任務,再加上28個收集任務和39個特殊任務(還有10個下載式的任務),要完成一個角色,就差不多要200關!
假設每一個任務花上二十分鐘,單是一個角色就會花65小時了。從某程度來看,也許這才是無雙系列也說不定……。



可能是吸取了經驗,今集《高達無雙 2》的戰略性大減,每版區域比上集更易攻陷,而家有守護隊長出沒的地區也不多,令遊戲節奏更明快、回復了以往斬斬斬的爽快感。只是不知為何,敵人總喜歡在對角位出現,是要消耗玩者的燃料嗎?

5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今集識唔識得震呀?唔震既 game 唔好 feel 喔…

Wolffy 提到...

好似唔識,至少PS2版是...

Unknown 提到...

上一集無震動效果好失望,但當時因為ps3還未有震掣,現在設備配套好了,竟然仲唔加番震動效果…有點失望。

匿名 提到...

無雙已經同冗長劃上等號~~

Wolffy 提到...

挑戰第200小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