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你為何不賣內臟幫窮人?


大埔浸信會:政府已原則上同意批出位於大埔山塘村面積合共約4萬6千平方呎的土地,作埔浸興建新堂,包括一所能容納1,500人聚會的禮堂、副堂(附設康樂設施)、詩班室、會議室、圖書館、辦公室及多功能室等。埔浸藉擴堂除了可以突破空間的限制,更能在屬靈生命及福音事工上有更闊更深的擴展,並建立更多渠道將福音廣傳 四方。

Benson Tsang
看到呢張poster,作為基督徒,除了無言和嘆息,還可以有什麼反應?
一個擴堂籌款晚宴,「恩典」要與力克同席要$10000、「喜樂」要$15000一席、「和平」要$10000一席。我在思考著,若我是一位住在籠屋或板間房的人,甚至露宿街頭的無家者,是否可以來聽一聽這一生命戰士的故事,激勵我來面對自己生命的低谷?
教會,你們到底知不知道,香港有很多人連吃飯的金錢也沒有?若一個有能力用$10000吃一餐飯,來支持興建「教會」,但你們又知不知到,$10000可以買到454個飯盒?可以供一個七八、九十歲,三餐不繼,要依靠垃圾筒為生的拾荒老人家,每日吃一個飯盒也可足夠十五個月,是十五個月。
信仰是一個選擇,用信仰作名目取得的資源,如何使用也是一個選擇,真要求問教會,作信徒的,若擁有$10000在手,耶穌會希望我們花在華麗的「建築物」,用來崇拜佢,還是用來賙濟窮人,令到弱者得到溫飽?
作為信仰的你,請看看連結內的相片,用你們的眼睛一張一張看,看看這些生活困苦的拾荒長者,問一自己,如何使用你手中的$10000。
在一個神學分享會聽過一位學者說過:「當一個信仰忘記窮人的時候,就是信仰淪落的時候。」這一段說話令我銘記於心。
(利申:本人是一位有近二十年經驗的室內的設計師,所以深明客人如何「使用金錢」作裝潢的心態。)
*****************
三億!!!
原來佢地要籌三億
******************************
「看見」。「不看見」(1)
「看見」「不看見」(2)
各自閣


1) 擴堂有沒有必要
他們當然覺得有....不過我也沒他們現時會眾及現址的數據,我不能反對
2) 為何不租
老問題了,長遠來說,買一定比租便宜
3) 三億是不是太多?
以他們的規模來說,價錢是合理的。十年前起一家中學都1.5億了。
4) 有沒有這種必要?
這由捐款人和主辦機構決定,只要他們的錢是用來幫助傳教,我想不出有甚麼問題
政黨每年也有籌款晚會,十萬吃一餐來募捐,哪個哪個叫你們如此活出政治理念?
5) 為甚麼不捐給窮人?
嗯,就連紅十字會都要有自己的會址,你怎麼不要求紅十字會放棄,那錢都用來服務使用者身上?
建堂跟周濟窮人不是兩立的,耶穌自己也沒否定聖堂,還要求信眾「不要停止聚會」(當然,會有人認為信徒可以到街上聚會)。
建堂不是給自己去享樂,而且目前看上來,也不知道是不是花過量錢在裝潢之上。
6) 晚會是為了維穩不想人去六四
不得不說日期真的是太沒大腦。但去到這種陰謀論也實在太極端
7) 綑綁宣道會跟籌款晚會
反對。不用特別加理由了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