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網民的正義

網上又瘋傳了一單新聞,指有大學生不消費而霸佔星巴克的座位,職員勸阻無效云云。

蘋果日報馬賽克版

原文:
Wong Fanny
而家啲大學生...
呢枱大學生,係旺角朗豪坊星巴克既位,開住電腦、插哂人地電係度傾PROJECT成個幾兩個鐘
期間幾次有人等位、甚至有職員勸喻,死都唔肯去幫襯人地買杯野飲。
請問你地到底係咪當人地地方係善堂?
呢度係做生意架!
你要免費地方免費電源,唔該你地晨早去公共圖書館霸位啦!再唔係返自己大學傾啦,點解要阻住人地做生意呢?
真係世風日下!

如果是真的話,不消說是很壞的行為,一杯咖啡都不幫趁,也太不會做人了。
只不過,是不是嚴重到要不打馬賽克貼人家的樣子上網公幹?

而且,如果是假的呢?
按了發文者Fanny Wong 的頁面,「她」在2012年2月登記使用facebook後就一直沒發文沒貼照片,直到昨天4月28日,才第一次發文,就引來近1500個轉貼(0個讚好)。果然是十年不嗚,一嗚驚人咩!!
可見這個帳戶應該只是個沒朋友的馬甲(分身)。

為甚麼不用本尊發文,而用馬甲發呢;
既然發文者本身沒有公信力,那內容上是否可信?我不知道。
圖片只是一張照片,又沒有星巴克職員勸喻他們時的樣子,也沒有拍片,很難證實是真有其事抑或是看圖作文。

最後,最重要的是,為甚麼當場不指責他們,
而是等事後用一個空號馬甲來網絡公審?

因為網上一條龍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