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乳無倫次

美國電影紅星安祖蓮娜祖莉撰文披露,日前已接受兩邊乳房切除手術,以防患上乳癌。醫生評估,祖莉有87%機會患上乳癌、50%機會患上卵巢癌。


祖莉撰文「My Medical Choice」投稿至《紐約時報》,解釋自己這項決定,表示自己家族有基因缺陷,較易患上乳癌及卵巢癌,故決定接受手術。她把自己的故事公開,希望鼓勵更多女性接受基因測試。

然後,有人寫了這麼的一篇文。
健吾﹕你反對就是你涼薄

又在把自己塑造成被害者,把自己講到眾人皆醉你獨醒。
我看到的是,祖莉依據醫學上的診斷,以及家族的病歷史而作出的這決定,這並非不理性的決定。
如果連你自己也不能提出確切證據,表明祖莉的處理方法是不可行,那你是在質疑甚麼?
沒有人說過切除乳腺是唯一方法,那只是你虛構出來的,然後你再虛構有人這麼反對你。

如果你提不出其他可行的替代方法,就一味「質疑」切除手術,那你怎不如叫讀者食香爐灰

你問的所謂通識題:「因為有可能患乳癌就切除乳房。那麼,如果醫生說某人有自殺傾向,是不是就要先將佢殺死?」根本是沒邏輯可言,切除乳房是為了「保存性命」,你拿先殺死自殺傾向的人來相比,就是「本末倒置」,好嗎。通識?你連常識都沒有。

請不要真的獨立思考,投稿賺稿費的時候,請扮有獨立思考就好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