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一兆並不易賺。

騙局一場?裘莉被控與基因公司合作 切乳只為上兆商機
好萊塢巨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日前宣布切除雙乳的消息轟動國際,不料近日有《Worldtruth.tv》網站爆料,事實上,基因專利公司為了背後龐大商機找來裘莉合作,付給她10億美元(約台幣298億元)「演一齣戲」,公司也在她發表聲明後,立刻增加了上兆美元的收入。
▲安潔莉娜裘莉登上最新一期的《時代》雜誌,並宣布下一步將進行卵巢切除手術。(圖/翻攝自《TIME》)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日前宣稱她為「預防」癌症,已完成雙乳切除和重建手術,還透露將在40歲前徹底切除卵巢,這消息轟動全球,目前也贏得大部分專業醫師和女性的讚賞,但日前卻被踢爆只為了10億美元(約台幣298億元)欺騙全球女性。
據《Worldtruth.tv》網站指出,安潔莉娜裘莉與一間「恆河沙遺傳」(Myriad Genetics)基因專利公司合作,並指出裘莉聲明自己罹癌機率是87%相當離譜,實際上, 600名婦女只有1位可能擁有缺陷基因, 一般婦女罹癌的機率也低於13%。各種數據皆顯示裘莉對外發表聲明中的數據過於誇大,也誤導了許多女性以為「切除乳房」是預防癌症的最佳選擇。
《Worldtruth.tv》網站認為,安潔莉娜裘莉的聲明是一個完美操作下的「企業公關」活動,發表聲明後,「恆河沙遺傳」公司的股票價格創下52週來的新高,她看似在進行一個前所未有的「女性運動」,但實際目的仍然被高度質疑。



現在祖莉就正正是係那1/600的人,那她就不是之後寫的「一般婦女」,所以....,一般婦女罹癌的機率究竟關祖莉甚麼事呢?

「恆河沙遺傳」公司也在她發表聲明後,立刻增加了上兆美元的收入。上兆我就先當是一兆吧。

大家可知道一兆即是多少?
蘋果公司2011年的年度盈利是259.22億美元。

沒錯,它一星期就可以賺到蘋果公司40年才賺到的錢。

市面上的個人基因檢查費僅需99美元,這需要100億人光顧才能達成。而地球人口目前是70億人。
好吧,就幫你灌個水算他要1000美元好了,你也需要10億人(大概就是北美、中美、南美、澳大利亞的總人口)幫趁,方才可以做到。

簡單計算之下,「恆河沙遺傳」公司每秒鐘需要處理1653位顧客,這處理的效率比聖誕老人還要快(聖誕老人每秒鐘拜訪967.7戶人家)。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