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心靈晚會

去不去維園六四晚會?我本來沒想過有人連這也會問。
自治派的人這期也密密搞動作,企圖說服港人不要參與六四晚會。



理由是支聯會提出「愛國」。而因為中共對香港很壞,所以香港人不應愛國。

首先,很基本的一件事,愛國不同愛黨。這根本是老生常談的地步了。
第二點就是,香港人應該要愛中國嗎(有人會自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嘛,當個鴕鳥也許是很幸福)。?我想這不易答,不過,同樣我也想不出為何要非難提倡愛國的人。

再說,支聯會全名是甚麼?你今年才突然發現支聯會支持愛國要杯葛?



還有,請搞清楚一點,六四悼念晚會對直接爭取民主是一點作用也沒有,不可能因為搞了晚會明天就有普選。

六四晚會,主要就是悼念。
六四晚會,是將港人追求公義、民主的心「可視化」。
因為是悼念,所以形式上不會也不太能夠有大變,正如沒多人會在葬禮上跳Gangnam Style。
至於爭取民主,請你在其餘的364日幹。

我也不一定完全認同支聯會的。可是,我還是會去。支聯會他廿年多風雨不改一直提供一個平台,那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就算是為了充作點人頭,我也會去。

在心中悼念則可的話,你他媽的怎不每年七一在心中遊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