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網上有名的「女性専用車卡訪問」的那女性,現在又怎麼想?


大家有看過以下的組圖嗎?



1 (只有女性)令人心安
 2 現在只是晚上才有吧 如果日間也有就好了
3 沒有男性的話會更安心
4 我在哪也沒所謂


這是張貼在2ch的其中一張梗圖,提到不同女性對於女性専用車卡的看法的訪問。


而第四格回答「我在哪也沒所謂」的她的真正身份終於曝光,成為一時話題。
在過去的報導中(網上有名的『女性専用車卡訪問的女生』身份辨明 → 現在成為藝人!)也提到,她的身份是関口愛美(せきぐちあいみ)。現在好像是以偶像身份活動的樣子(受訪時為普通人)。



「原來如此!」一邊感嘆一邊在看這報導的我,腦海裡浮現出一個疑問。
「隔了這麼久的時光,現在她對女性専用車卡的看法是如何呢?」
當時回答「我在哪也沒所謂」的她,在認識到世途險惡、看到大人的世界有多敗壞時,她的想法可能會有變也說不定。

很想聽到。

很想聽到現在的她的想法。

……
………




セブ山 就是這樣……



セブ山 實際聽她本人怎麼說吧!


突擊採訪!!

「女性専用車卡訪問的女生」関口愛美
現在對女性専用車卡有何想法呢?




セブ山 請多多指教。
関口 是! 請多多指教!
セブ山 雖然有點唐突、関口小姐究竟是甚麼人? 現在在幹些甚麼?
関口 現在主要圍繞網上做不同的工作。例如去日本雙馬尾協會的網站、又或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公開一人戲劇的影片。另外,也有用Live Florist愛眠(生活花匠 愛眠)的名字,一邊跳舞一邊配合各種狀況活出花兒等的活動。
セブ山 有很多不同的活動呢。說起來,現在也有參與CAMPFIRE的CD出道計劃嗎?
関口 是的! 雖然已經到達目標金額,不過募集期會去到8月2日,請多多支持!
セブ山 欸、已經達成了目標金額了嗎。恭喜你!
関口 謝謝你。如果達成不到的話,我也做好了放棄CD出道的覺悟了,所以真的很高興!
セブ山 咦,CAMPFIRE失敗了的話就放棄CD出道了嗎? 那太誇張了吧?
関口 不,如果失敗了的話,那代表其他人不需要你,那就算出了CD也只不過是自己的傲慢而已。就只有這一點我不要。
セブ山 原來如此。那麼,成功了真的太好了呢。
関口 是的! 因為這次是全靠大家的支持,所以絕對要做出令大家開心的CD出來!
セブ山 那很好呢! 那我就期待関口小姐的CD了!
関口 謝謝你。



セブ山 話說回來、関口愛美是本名嗎?
関口 是、是真名來的。
セブ山 現在多少歲了?
関口 1987年出生,所以今年26歲了。
セブ山 那個女性専用車卡訪問是幾多歲時的事?
関口 呃,那張圖我想應該是18歲左右時的事。
セブ山 那就是距離現在差不多8年前了呢。當時已經像這樣子進行偶像活動了嗎?
関口 不,完全不是。那時應該是認真學習跳舞和演戲的時期…。
セブ山 那麼說就不是跟電視台事先套好,完全是偶然呢。
関口 是的啊! 有時也會被說是“那是先設好的吧”,我想說,如果是那樣我早就化妝了。那個是素顔來的! 臉也很差!
セブ山 是嗎? 不過也夠可愛了。那麼,是甚麼的契機令你來成為偶像?
関口 嗯~…可能會有點沉重那也可以嗎?
セブ山 不要緊。我最喜歡沉重的故事。



関口 其實,我在學生時期曾被欺負。……雖然這麼說,也不過是藏起鞋子、被關到廁所那種程度而已。
セブ山 不不,那已經是相當的欺負了喔!?
関口 真的很痛苦,壓力都令我掉髮了。
セブ山 欸……。
関口 那時候,偶爾有個熟人約我上舞台表演,在無意中就参加了看看。
セブ山 哦哦。
関口 在那裡,大家都心無雜念專心做好一部作品,令我非常高興。看到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沒有存在價値的自己,能令客人開心、喜悅,我自己也變得非常幸福。



関口 那時候,就是希望一直這樣子活下去的契機了。那時起就そ跳舞、拍照、唱歌等等,只要能讓大家開心的事都想試試,就開始了現在的活動了。
セブ山 嗚…嗚……。
関口 咦? セブ山先生,你在哭嗎?
セブ山 超~棒的故事咩! 很好的故事~! 那,就是跟那圖片成為話題完全無關了呢。
関口 完全沒有關係。說到底我還是最近才知道那個成了話題!
セブ山 咦! 是這樣的嗎?
関口 當時朋友有告訴我「被發到2ch去了啊」,不過當時就只有「唔ー、是這樣嗎ー」那樣的感想而已
セブ山 並沒有怎麼在意呢。
関口 然後幾年間也再沒被貼上2ch,連自己也壓根兒忘記了。
セブ山 欸? 那為甚麼最近又會流傳起來呢?
関口 看來好像是有些應用程式匯集了一些有趣的圖,所以這圖才會再次浮上網絡擴散。
セブ山 原來如此! 因為智慧手機的應用程式的普及,挖掘出過往的梗圖出來!
関口 然後,有朋友在Twitter上提到那張圖,想起好像有這麼的一回事啊就發了句「那個是我來的啊~」重轉出去,然後追隨者就「是這樣嗎!?」的鬧起來,一口氣變成新聞流傳了。
セブ山 總覺得很厲害呢。互聯網這玩意兒。



セブ山 有沒有一些全賴那張圖成為話題而來的好事?
関口 畢竟全靠這才有更多人有機會認識到関口愛美。連這樣子坐下來訪問也是多得那張圖呢。
セブ山 的確,我也是因為那張圖才知識関口小姐的事。
関口 是呢,感謝各種媒體的報導,增加大家認識我的機會。



関口 還有,雖然對網絡不太熟悉,但在YouTube上載影片,被招待到Google的學習會的時候……。
セブ山 嗯? Google的學習會? 那是甚麼來的?
関口 由Google舉辦,召集在YouTube播放次數多的上傳者,教授如何再有更多播放數的學習會。
セブ山 欸ー! 有這種聚會的嗎! 我都不知道!
関口 被招待到那裡時,和其他Youtuber……。
セブ山 欸? 甚麼? Youtuber?
関口 呀、就是在YouTube上傳影片的人。那就叫作Youtuber。
セブ山 都儘是我不知道的事……。
関口 在那裡認識的人,「一同製作些甚麼吧!」的一起合作,又再生出新的相遇和交流,太好了呢。
セブ山 原來如此。那反過來,有沒有甚麼不好的事?
関口 嗯~,沒甚麼討厭的呢…。畢竟那組圖把我弄得很可愛……。
セブ山 的而且確。在那張圖中,関口小姐是擔當可愛女生的位置呢。
関口 所以,偶爾也會對第1~3格的人感到很抱歉。所以,不太想由自己口中喊出「那個,是我來~的!」……。
セブ山 咦? 為甚麼?
関口 因為,這不就是自己在喊「看看可愛的我!」一樣的嗎。
セブ山 咦~? 不過,以偶像活動不就是要把自己想得很可愛不是嗎~? 嗯~? 那怎麼了~? 那不是很矛盾嗎~?
関口 不,雖然有點兒那個,但我從來沒自稱是偶像。我只是以「想令大家快樂」為目的而活動而已,但結果大家都將做這些事的女性一言以蔽之稱之為「偶像」。
セブ山 原來如此。所以自己才不自稱為偶像呢。
関口 是的。我也不覺得自己很可愛。去到風俗店的話應該是會覺得「中獎了」那樣的
セブ山 喂ー! 年輕女孩別說甚麼風俗啦ー!
関口 啊、對不起……。



セブ山 那麼,不是以偶像、而是以令人快樂為目標而開展活動的関口小姐今後有甚麼打算?
関口 即使變了老太婆也想讓人快樂
セブ山 很好呢。太出色了!
関口 想一邊推出CD、一邊跳舞的搞個人舞台。希望可以像イッセー尾形那樣的老婆婆。
セブ山 很好呢。想到那裡,真的要很感謝那張圖呢。



セブ山 說上來,関口小姐喜歡拷問的故事吧?
関口 咦,為甚麼會知道的?
セブ山 在Twitter看你這麼寫的。
関口 對啊。我很喜歡看拷問的東西。雖然跟朋友談時都會讓對方露出不快的樣子……。
セブ山 喜歡血腥的圖嗎?
関口 不,不是這的,而是喜歡看人類的瘋狂。
セブ山 原來如此。即是說是拷問的歴史或是誕生的背景之類吧。
関口 是的。
セブ山 那関口小姐最喜歡的拷問是甚麼?
関口 喜歡的拷問? 雖然沒甚麼喜歡的拷問,但最深刻的要數鼠刑呢。
セブ山 鼠刑? 是怎麼樣的拷問?
関口 先把犯人縛在床上,在肚子上放幾隻老鼠。然後在上面蓋上鐵鍋關住老鼠不讓牠們逃走。在這狀態下在鐵鍋上生火燒熱,老鼠要逃走時就會咬破犯人的肚子,逃到他體內的一種拷問。
セブ山 哇! 欸欸欸欸ー! 這甚麼來的ー! 完全沒聽說過ー!
関口 進入體內的老鼠進一步尋找出口,會不斷不斷的咬破內臟,犯人直到斷氣之前都一直慘叫……。
セブ山 啊ー! 夠了ー!
関口 嘛,這個與其說是拷問,倒不如說是處刑吧。還有的就是……。
セブ山 不、不,不用再談拷問了! 言歸正傳吧!
関口 欸ー! 這就完了嗎? 起碼也讓我說一下鐵處女怎麼用鐵針刺進不會立即致命的要害啊!
セブ山 住手!



セブ山 那麼,終於談到女性専用車卡了。那張圖原本是怎麼樣的?
関口 那是問到「今日起會有女性専用車卡了,你會到哪一卡?」的新聞節目。
セブ山 啊,所以字幕就打出「我在哪也沒所謂」了。實際上你當時也那麼想的嗎? 而不是電視台的人叫你那麼說的?
関口 是的,那是我的心底話。雖然我也常常遇到痴漢,也想減少痴漢,但對於女性専用車卡的話,那就是我的意見了。
セブ山 咦! 常常碰到痴漢嗎!? 那為甚麼會回答「我在哪也沒所謂」呢? 坐到女性専用車卡不是更好嗎?
関口 嗯~,並不是特別要反對女性専用車卡喔。不過就算這麼搞,痴漢慣犯也只會換另一形式繼續痴漢行為而已。所以,我不覺得推行女性専用車卡=不再有痴漢……。
セブ山 原來如此。
関口 對我來說,我是希望有個即使沒有女性専用車卡也不會有痴漢的社會……不過,頗不容易哩……。
セブ山 順提一提,関口小姐遇到痴漢時會怎麼處理的?
関口 在這種時間我會用手肘撞他的肚。一般來說都會嚇倒然後在下一個站下車。如果不是痴漢的話應該是會生氣的說「很痛啊! 你在幹甚麼啊!」,但至今還沒有一人生氣過。
セブ山 沒捉到人嗎?
関口 到現在為止有抓到太糾纏的痴漢。2人。不過因為怕結果真的是冤枉,最後也沒指證「這個人是痴漢!」……。
セブ山 是嗎。的確如果因為冤罪被捕,也很可怕呢。
関口 不過嘛,就算不肘擊或是抓他,一般只要瞪著他也會在下一個站下車了
セブ山 盯? 関口小姐是怎麼樣瞪的呢?



関口 這樣子(參考上圖)
セブ山 哇…這樣子被瞪著,就算不是痴漢也會想在下一站下車了呢……。
関口 所以,我想是不是女性専用車卡也沒甚麼關係。不過,正因為有些沒勇氣肘打或者瞪眼的人,所以也有女性専用車卡的必要。不過,我自己坐的話就「在哪也沒所謂」。
セブ山 原來如此。既不否定也不肯定呢
関口 是的。不過好像有人誤解以為我是反對女性専用車卡的,之前曾經有男性發電郵給我:「我也是反對女性専用車卡的,所以可以一起聯署嗎?」呢……。
セブ山 欸,那你怎應對?
関口 不,我想我又不是反對,而且也不懂反對的人的理據,於是就無視了他。
セブ山 嗯嗯,那就好。
関口 所以,我的意見是,加害者要停止痴漢行為。被害者也要有生氣的勇氣。這樣,只要每一個人都留心的話,就不會再有痴漢了。我曉得這很困難,不過就希望能變成這樣子。
セブ山 原來如此。那容我問最後一條問題。
関口 是,是甚麼呢?



セブ山 當時回答了「我在哪也沒所謂」,隨著時間流逝,現在的関口小姐會坐女性専用車卡嗎? 還是不坐呢?




関口 我……。



セブ山 啊、請等一下。
関口 欸?



(抓)
関口 欸! 欸? 欸!?



セブ山 我們走吧!
関口 欸,要到哪 !?



セブ山 別管了!總之跟來吧! 
関口 甚麼!? 甚麼了!?



セブ山 這邊這邊!
関口 所以究竟是去哪裡!?



関口 我說,到底要去哪兒?
セブ山 ……。
関口 欸、被無視?



セブ山 這邊啊ー! 関口小姐! 來,快點快點ー!
関口 等一下! 你扯得太用力了ー!



関口 說實在是要去哪兒!?



セブ山 別管了! 別管了! 相信我跟著我就是了~!



セブ山 這邊啊~!
関口 嗯? 車站? 京王線……?



セブ山 坐這班電車~~!
関口 欸ー! 要坐電車嗎!? 慢著用不著這種程度吧!



関口 差不多該告訴我要去哪兒了吧!
セブ山 ………。
関口 喂ー。
セブ山 ………。
関口 欸,為甚麼坐上交通工具時會無視我!?



セブ山 啊,到了!
関口 欸,這裡難不成是……。



セブ山 是,那麼就想問関口小姐! 會坐女性専用車卡嗎? 還是不坐呢?




















【結論】

「女性専用車卡訪問的女生」関口愛美
至今仍然認為「我在哪也沒所謂」!




 就是這樣,「女性専用車卡訪問的女生」即関口愛美,在跟當時同一地點回答了
 関口小姐跟當時一樣,意見仍舊沒變! 變了的就只有可愛度! 而且變得更成熟更漂亮了!
 所以各位痴漢! 痴漢行為是犯罪! 絶對不要做!


(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