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中國隊利用霧霾犯規 施人海戰術惹爭議

本文為虛構新聞

北京霧霾嚴重,圖為比賽前集訓情況
(北京25日訊)北京日前發布空氣污染橘色警告,當時北京空氣中所含懸浮微粒是「世界衛生組織」安全標準的18倍。

巴西足球官員震驚於北京空氣污染嚴重,因此指示球員除了下午的訓練外,都待在五星級旅館中,不要外出;

與此同時,中國隊卻利用霧霾,使出獨特的戰術,結果備受爭議。

25日,越南隊受邀到北京,在「鳥巢體育館」舉行友誼賽。由於北京空氣污染嚴重,越南隊賽前曾要求比賽延期,但中方表示只會當作越南不戰而敗,越方唯有繼續比賽。

開賽初段,兩隊互有攻守,而在第12分鐘,越南隊前鋒黎公榮在視野極差的情況下,接應中鋒阮方勇傳球,怒射一腳左勾球入門先開紀錄。

第16分鐘,中國隊趁霧霾派出第12名球員于大寶上陣,其後更陸續將未有登記的後備球員派出。在28分時,估計場上的中國隊球員已超過50人。在越南只有11 人應戰的劣勢,中國隊作出反擊,以每分鐘三球的速度接連入球。在32分時,21位中國前鋒力壓越南後衛,由楊旭將比數拋離至12:1。

其後,中國隊依然不斷派出球員,在第39分時,估計場上的中國隊球員已逾100人,球場只能依希看到一大片紅色,連越南隊的白色球衣也幾不可辨。而觀眾席上也未能看到場上情況,只能從電子板上得知入球數字。結果中國隊在補時階段47分鐘,再由門將耿曉鋒射入成52:1。

中場休息後,越南隊主教練黃文福宣佈全隊拒絕出場,在抗議不果下,在30分後雙方宣佈比賽作廢。

賽後越南代表則指責比賽不公平,聲言日後亦會有樣學樣。中國隊教練佩蘭對此強烈否認,表示未有多派球員出場,反詰「越南污染也能這麼嚴重再說吧」,同時重申造成污染的罪魁禍首是農民燒稻草麥稈,與中國隊無關。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