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香港動漫/電玩展小感

               人山人海就是好的嗎? 相隔一年痛苦回憶錄

每年的動漫節(再加新增的電玩展),總是擠得人山人海,不少人(宅_也視為香港一年一度的盛事。

去年我出過了,原因是想見識一下現場的Cosplayer 是怎麼辦的,不過,撇開跟網友見面,實在不能稱得上是甚麼愉快的經驗。


一來是因為擠迫。事實上,光是想看完整個展覽館,已經用掉3~4小時,但,
原因絶對不是因為展品琳琅滿目,多不勝數!
(別告訴我這是動漫迷應付的代價)


我還記得自己,為了不敢礙著後來的人,每每只可走馬看花;如果連讓人停下來細看產品的空間也沒有,我想旺場不旺財是你自招的...

25元一張的票,當然不奢望會有頭等享受,但想來也不是用來受罪的。

而且,產品也是很大的問題。
動漫展那部份主要是一些漫畫公司和相關雜誌社的攤位,銷售旗下的漫畫和相關產品。新的漫畫,先不要說去到通常已被買光,就算還有,我一樣可以數天後在市面買到,我為什麼要付錢入場,附送跟人擠?

舊書,也有,不過真的很舊囧
例如潮與虎、手塚治虫系列、金田一,以及一大堆聽也沒聽說過的史書囧....
這也罷了,重點是期數通通不齊的,重點!(雖則我們也不像豪傑公子般排頭位)

去年,我為了不欲空手而回,我買了本有關一秒鐘可以發生甚麼事,環保味道比較重的文字書(為什麼會存在動漫展中的?謎。)


周邊產品方面,實在是乏善可陳。(去年是Gundam Seed 的天下)
我花盡心思,才買了一個自護軍瓷製水杯,真不容易...

不是我吝嗇,實在是全都是大同小異的題材、大多數0實用價值的精品,我如何幫趁你?

宇宙船都起碼有渣古膠紙座、鋼彈USB喇叭賣啊~

電玩方面...我對Online Game ,家用機試玩沒興趣,Skip。

結論就是:你既然以人場人數破記錄為目標而舉辦展覽,那...恭喜你求仁得仁吧。


P.S.最有趣的是,動漫展的官網,我等了兩天還未連得上XDDD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