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団子保衛皇后



保衛皇后的最後,我們保衛着的是什麼?

每天看着各路人馬在各地盤爭辯,有人說支持,有人說搞事;有人說是本土意識抬頭,有人說是殖民思想上腦。有人死守,有人怨示威者把地方弄得像個落難皇后...

我覺得要爭辯要反駁都太多太累人了。

我堅持反對的,不是清拆碼頭,而是那一意孤行。(以及...拆了之後再跟人說我很有誠意跟保育人士對話)
我只會說,我們都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那怕一天大海填平,小輪停駛,街市消失,街道沒風吹又不見天日;我們都對得往良心,可以站在麾地大厦旁牽着小兒的手告訴他以前的海有多寬,小輪有多特別,街市有多好玩,樹下的風有多清涼的時候沒有慚愧,因為我們曾經為我們的香港和下一代努力過。
我們今日的努力和付出,讓自己今生今世都抬得起頭做人。

那怕天星和皇后都像彗星一樣磒落塵世,但不管活在何年何方何模樣,我們一生都會記得有一班人和自己一樣如此愛着自己土生土長的地方,一起為它奮鬥過。

心之所安,別人的評說就由他說去!套用中央政府的一句來說,正是歷史自有公論!有時因果甚至快到你不能置信!且看領匯,當天人人辱罵的盧婆婆,現在不是令許多許多人云亦云的人心有戚戚然?在她一邊剔牙,一邊睥睨領匯的霸權時,她對別人的奚落又可曾放在眼裡?

淪落於俗世,只著眼於金錢的人,很難理解在保衛皇后的行動保衛着的是什麼。我不能代表所有人,但我想守衛的,就只是在碼頭上,那一片伴隨着鐘聲吹來的陣陣海風。我想守衛的,是即使意見相左仍能彼此包容的氖圍。

夏蟲不可以語冰,那不是金錢可以估量的。

讓孩子看見
曲、詞:金佩瑋
曲譜

*讓孩子看得見 未來過去點共線
每日留情留記號 集成仝人仝信念*

聽濤聲 鐘響遍,木梯級 通往天
老街道 百載歸家都未變 **

看城中一張臉,歷滄桑跟變遷
這關係 種於心間根植遍 **

愛回家 飲喜宴,請終止這拆遷
愛此地 紥根香港不願變
前去吧 讓這愛的花開遍


P.S. 標題的那一句,是團子入場後第一句聽到的口號,正確來說,是想講「原址保衛皇后碼頭」吧

1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團子太激動啦(掩口)

比起坐地鐵,女王更喜歡坐著渡輪穿梭於兩岸的感覺
海風吹拂著臉和頭髮,觀賞兩岸晚上那爭艷鬥麗的繁華燈火,一樂也

(先不管最後上岸時有冇嘔到九彩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