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虛構新聞系列:Google 搜查全宇宙

谷歌(Google)自日前發表名為Sky的虛擬望遠鏡地圖後,今日再向外公佈更精確的Google Universe服務,期望能協助美國太空總署尋找未知生命。

Google 表示,由於該公司未曾逐一檢查所有星體,故不排除星球會出現生命以至文明。Google將會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合作,提供懸賞,發現未知生命的人 最多可獲10萬美元(折合78萬港元)。它可以讓用戶以從地球的角度瀏覽和放大觀察最多2億個銀河系。另外它還能透過不同圖層顯示恆星演變史、星群、哈勃 望遠鏡拍攝的高解析度圖片以及星系指南。該公司的資料庫儲存量之大,更可顯示NASA歷年所有星體變化記錄。

他們將多個不同資料來源提供的圖片進行拼接,並按時更新,其中包括美國太空總署、數碼天空觀測協會(Digital Sky Survey Consortium)、日本種子島宇宙中心、英國 天文科技中心及英澳天文觀測站等。

「我 們的人員已經在內部測試中,找出了3顆懷疑以往從未發現的星體。」Google產品經理羅恩(Lior Ron)發表聲明說。「透過與業界最優秀的機構合作,我們能把Google Earth進化到一個你不能想像的層次。你甚至可以看到現時太空站內太空員的一舉一動。」

Google Universe服務預計將於18個月後推出,暫時只對應英語。由於星系資料龐大,用戶如欲使用Google Universe服務,本身電腦必須有2T RAM(暫存記憶體)方可使用有關服務。Google 表示將會盡力壓縮有關星系圖像,務使令肉眼難以辨認,以減低運算時間,令一般用家都可以使用Google Universe服務。詳情請參閱www.universe.google.com。


圖片顯示使用者正在搜尋康雅08673-23星上的地表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