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福田首相辭職真正理由:議院欺凌

本文為虛構新聞

  上任不滿1年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1日突然宣布辭去首相職務,震驚各界。日本首相在毫無預警下突然宣布辭職,已經是日本政界一年來的第二度,前任安倍晉三首相去年9月也閃電宣布下台。到底這次的福田首相辭職的主要的理由為何?

  日本早稻田大學政治學研究科教授渡邊裕泰2日接受專訪時表示,永田町(日本國會議事堂的所在地) 傳出消息,指突然辭任的福田首相「已經撐不住」。

  政界雖然流傳「難以強硬通過政策」「與公明黨的不協調日益呈現」等有關福田首相突然辭任的臆測,不過從首相府官邸傳出的消息,福田首相自去年初上任起已在不同場合流露不滿,而今次辭任,不過是到了不能再忍受在野黨欺凌的地步而已。

 福田飽受議院欺凌 登院拒否

  官邸消息稱由就任開始,就不斷發生「登院表上的按鈕被塗上牛油」「議員徽章被藏起來」「被關進女廁」「議員席上放上福田氏的黑白照」「眼鏡被人用油性墨水筆塗黑」「執務室的抽屜被劃花」等針對福田首相的行徑。内閣官房長官町村信孝曾多番調查,指當中大部份事件應該是出自在野黨,但其中一部份只可能是內部人士所為,故不排除是否有官邸職員與在野黨勾結,欺凌首相。但因為國體問題,町村一直未公開調查結果。

  由於狀況一直持續,福田首相在上月初公開露面時已顯得頗為憔悴,並私下抱怨「不想再上國會」,並且每日留在被窩不願外出。即使閣僚以輪更制每日到訪官邸,強拉首相到國會,但福田首相依然於1日突然宣布辭任,並指明跟他方針截然不同的自民黨總幹事長麻生太郎為下任人選。

  如果一切順利,本月中旬將會誕生新揆。

2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如果真係咁簡單既原因而辭去,咁佢真係唔適合當首相。
點可以就咁樣屈服架,一陣美國佬又恰下佢,韓國又玩下佢,咁佢又話唔玩咁點搞…

Wolffy 提到...

你漏了了最頭的一句XDD

我篇野係高登都十分成功,所以你唔係孤獨既(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