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當笨蛋遇上(懷疑)借錢黨

「先生,不好意思呀。我老公回了大陸包二奶,丟下我們兩母子,我女兒今日整天都未吃過東西了...」

這是今天我回家時,一位面色焦黃、掛著大大的眼袋的一位中年女性,在我等的車即將到達的時候跟我說的。而你要在5秒鐘內,決定視若無睹上車,抑或給她錢。

眼前的女人的面相,不禁令我極度懷疑她是不是吸毒者,所以編這種老套的話來騙我錢。的確,我第一時間也是想:靠,又是這種藉口?

雖然,她所說的是真的(而且沒任何人幫她)機會率,應該只有0.01%;但是,就算她是吸毒者也好,萬一她的女兒真的因為她母親買了毒品而沒飯吃呢?

我掏了張二十元鈔票給她。在車上,我不禁想起7~8年前*,自己在旺角丟了錢包,問了幾個途人都被拒絕時,心情也是十分徬徨。(順帶一提,當日我是徒步走到荃灣問朋友借錢回家)

即使只是二十元,究竟我是做對了、還是在助長她?
當然,下次再見到她的話,我會叫她去社署的食物銀行了。

* 當時我沒手提電話,而腦內亦只記得一位朋友的家中電話...

7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我學校附近,常常有位阿毛問人家拿錢乘巴士回家。從來沒有人知道她是怎麼來的......

Leo 提到...

你算仁慈了. 十多年前的乞食還可信, 不過現在的一個也不能信. 儘管她買白粉抑或交上上頭. 應該叫她找警察, 用上哭哭啼啼的態度, 警察不會置之不顧.

匿名 提到...

從旺角步行到荃灣 @_@"...

當年大尉為此走了多久 xd

Wolffy 提到...

兩~三小時吧
美孚~葵涌那段最不好走

Unknown 提到...

那就是當窮人的好處,當你口袋裡連20元也沒有的話,你就什麼人也不怕了。

Wolffy 提到...

那就變成我老婆回了大陸包二佬,丟下我們兩父子....(略)了

匿名 提到...

我頓時想起電波少年這電視節目...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