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投票日


 今天上班前去了投票。投票站前門可羅雀,跟去年區議會選舉,兩個候選人陣營堆在一起、人生人海的情況完全不同,就只有禮義廉黨派了五六人在外頭,架張摺檯圍在一起聊天而已。 這場面完全代表了我的投票意欲、甚至整個社會的投票氣氛。

 即使步入了票站,我還在想:究竟我去了投票,有啥用?就算泛民全取30席地區議席,又如何?功能組別還活得好好的。不是我們想對政治冷感,實在是被無力感蓋過了。

 但,我就是不要看禮義廉黨和某前高官的嘴臉。再說手上的一票,都是前人辛苦爭取回來的,即使像上次一樣,投個廢票,也對得住自己。

 今次的新界西,有幾個都尚算合意的(當然,名單入面第二三位的就聽都沒聽說過了),不過大家都告急(靠,八個議席有十三個現任議員去爭,怎能不急?),他們於是提出了配票:你娘親投A、外父投B、自己就投C,那就人人都當選。

 我不喜歡這般操作、猜度。就算明知泛民岌岌可危,我也寧願投給自己所好,更何況,2000年李永達不是死於告急和配票下嗎?要當選,就靠自己實力...

 選出至愛,羸輸也罷,至少心安理得。

 對了,今次投票的選票很大張,而之前投票間設置用來防止偷窺的布簾,沒有了。

上圖引自Inmedia

3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大尉投了誰XD

Wolffy 提到...

公民黨~_~

匿名 提到...

輸左 [so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