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霍震霆:運動員過分勞累全因香港觀眾「太熱情」

行程密集划艇女國手暈倒
澳門晚宴又有兩人不適 霍震霆﹕「公關騷」安排順應民意


 63名在港捲起新一輪奧運旋風的金牌選手,昨日結束訪港行程轉往澳門訪問,但連續72小時的訪港密集行程,竟令習慣平常烈日當空水上 訓練的划艇選手張楊楊也招架不住,她昨天於送別午宴上疑因血糖偏低突然暈倒,幸不久蘇醒無礙,可如期與其他62位金牌國手轉赴澳門。港協會長霍震霆否認連 串「公關騷」令運動員過分勞累,稱香港觀眾「太熱情」才安排多項公開活動。

 奪得女子划艇4人雙槳金牌的19歲吉林長春姑娘張楊楊,昨晨聯同18名金牌健兒暢遊海洋公園。打籃球出身的張楊楊自幼體質良好,昨日雖然氣溫接近 32℃,但她在抵達海洋公園時仍表現雀躍,縱然被太陽暴曬,仍一邊手持小型電風扇,一邊向群眾展露燦爛笑容,她在欣賞海洋劇場表演時亦非常投入。

霍震霆﹕張楊楊沒吃早餐 天氣熱血糖低

 在下午1時開始的送別午宴中,張楊楊甫抵會場已見面色蒼白,一班金牌運動員未及進食便須上台排排企向嘉賓祝酒致謝。此時,張曾脫去長袖領獎服,似 乎希望散熱但不果,隨即不支暈倒。站在張楊楊身旁的划艇隊隊友及乒乓球手馬琳等,立即合力將她抬往休息室,特首曾蔭權亦入內慰問。救護車一度在會場外戒 備,但張楊楊接受治療後不久蘇醒,毋須送院治理,返回房間休息後便隨團乘船往澳門,臨行前不忘向傳媒揮手表示無恙。

 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事後解釋,張楊楊昨早沒吃早餐,加上疑因天氣炎熱以致血糖偏低暈倒。金牌健兒連日須在早上6時起脇參加連串公開活動,離港 前的私人活動時間亦僅得個半小時。作為東道主之一的霍震霆否認安排失當,並強調密集式的「公關騷」行程是「順應民意」:「香港觀眾太熱情,所以我們才安排 如此多公開活動,如果有機會再辦同類活動,我們會考慮讓運動員增加多點私人時間。這班金牌國手每日均須接受刻苦訓練,可能生活規律一時被打破,未能適應才會抱恙。」

何雯娜伏桌上休息 吳敏霞臉色蒼白

 到達澳門後,一班運動員又風塵僕僕出席澳門政府所設的歡迎酒會及晚宴。在晚宴上,金牌選手再次要走上台「排排企」時,被外界喻為「最美最清純的奧運冠軍」的女子彈床金牌得主何雯娜,突感不適,要坐在梯級閉目休息。其後,她未有離場,還跟大隊入席,但全程伏在桌上,沒吃過東西,而坐在她旁邊的何沖體貼地將自己的外套披在她身上。何雯娜其後向記者表示自己只是有點暈船而已。另外,郭晶晶的跳水拍檔吳敏霞,在歡迎晚宴上亦感不適,臉色一度蒼白。



香港觀眾你地自己檢討下啦#fire#

我國金牌選手,完成京奧之後不單沒有衣錦還鄉,甚至冇係北京搞與甚麼大型巡遊,反而第一時間光臨香港,先來「應酬」你地班蟻民,再順道探訪達官貴人,你你地慚愧唔慚愧架?

係,雖然你地事前從來唔知道佢地會黎,亦冇份安排行程;
係,雖然運動員出席既眾多酒會、晚宴你地通通無得入場,但根據特首講,「功能組別也屬普選」,所以霍震霆搞到行程安排緊密,究其原因,好明顯都係源自你地班市民架喎?

你地要明白,即使運動員每日均須接受刻苦訓練,但我地香港連中華鱘都可以搞掂,別太對金牌選手抱太大期待喔~#bye#

1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they are suck~~~~!!! and feel very pity for those athletes, and i dont want to listen anymore... "ar the athlete buy many stuff....ar~ athletes is in disney land blah blah blah.." sounds s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