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日少年拍賣姐姐被捕

日本北海道警方拘捕一名居於札幌市、涉嫌販賣人口的十七歲少年,指他在網上拍賣網提交自己姊姊作為拍賣品、並運送到買家手中。涉案少年辯稱自己其實「只是想拍賣自己家中所種的柿」(日語中姊姊寫作「姉」)。

 根據北海道警方調查,涉案少年於今月24日,在日本雅虎拍賣網站上提交一項名為「自家姉 500円~」的,並上載三張看似其姊的女性、穿著泳衣吃柿的照片,同時寫下「85・59・86」等疑似三圍的數字。

 該拍賣品在提交後四分鐘已經有人出價、並不斷有人叫價。直到拍賣期限28日時,拍賣品的叫價已達148万3300日圓(折合約港幣11萬5千元)。涉案少年在收到買家款項的當日深夜,趁姐姐熟睡時將她放入紙皮箱,並以空郵寄到買家所在的長野縣。

 然而,買家在收到其姐姐後,因為覺得古怪,在量度後得出『100・120・105』的三圍。由於數字與拍賣網站所寫的有異,感到被騙而報警求助。北海道警方於是在29日以涉嫌販賣人口罪拘捕該少年。

 涉案少年向警方指出「本來是來打『柿』,但因為筆誤而寫成『姉』。事實上希望拍賣的,亦只是照片上的柿子,並無拍賣姊姊之意」。被問及何以真的 將姊姊寄出,他辯解指「當察覺過來時已經收到150万日圓,在動搖下才將姊姊寄出。」。警方指出由於該少年在拍賣網上寫下了三圍數字,認為案件仍有可疑, 將會繼續調查。

http://anchorage.2ch.net/test/read.cgi/liveplus/1225338339/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