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戒毒學校何處去?ABH。

正生書院代表在梅窩居民諮詢大會發言被噓

協助戒毒青少年重投學業的正生書院,申請遷入梅窩一間空置多時的標準中學校舍,梅窩區議會舉行諮詢大會,有幾百多名居民出席,有人反對正生書院遷入梅窩。

正生書院的校監及校長亦有到場發言, 向居民解釋申請遷校的原因,但很多居民向他們報以噓聲。校方亦安排三十多名正生書院學生出席,有學生看到居民的反應後落淚。

部份居民表示,不是歧視正生的學生,但他們指大嶼山的學額不足,子女要長途跋涉到市區返學,認為有關空置校舍應開設小學或中學。另外有居民擔心正生遷入後,會引來有吸毒習慣的青少年,影響區內的風氣。


開設學校?你們需要學校的話那裡就不會被殺校空置囉~:o)
影響區內的風氣?西貢壁屋附近罪惡率一定超高www [sosad]


不過平心而論,這也是未必正確、但十分合理的反應。

一如當年麗晶花園對待九龍灣健康中心愛滋病患者的行為(題外話,我覺得那是平機會唯一一件做得好的事...)、又或前幾年屯門居民反對寶田臨時收容中心/起骨灰龕的行動,沒有人會喜歡有厭惡性設施放在自己家附近,更不要說這會不會導致社區樓價下跌之類的實際問題。

但拜託用好一點的理據吧www


說上來,我總認為區議員是有份推波助瀾這種事的。早幾年,曾路過看到陳秀雲(民建聯)搞收集簽名,反對在屯門設置臨時收容中心(收容中心都是讓欠交公屋租金/事故無家可歸的人住,所以他們身世好極有限),我就多口問一句:

「如果臨時收容中心不放在屯門,你認為應放在哪裡?」
「放其他區。」(理直氣壯)
「例如?」
「.....」(沉默中)
「哪每一區都不會歡迎這種設施吧,嗯...不如建在東坪洲?」
「我不知道,總之不能夠在屯門區!」

我笑了笑,就離開了。

*標題的ABH,是指Anywhere But Here。

1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好多好多年前,在尖咀碼頭,有一位少艾走上前「阻我幾分鐘」的向我作問卷及取簽名支持「反對填海增地」,我不是不支持他/她們,但我亦反問過她:「如果不填海,如何可以增加地方來滿足須要呢?」,同樣的沒有答複。

我最後簽名支持「反對填海」,但我失望於那些熱心人士,原來都是在沒有方案的情況下「盲目推行」。有些人是有「背景目的」,有些則「隨波逐流」…多一些"笨中反思"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