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衣食足,知榮不知辱

警察勒索事件終於告一段落。

薪酬趨勢的調整由減薪變凍薪甚至還要加薪,可謂機關算盡。警察更指自己角色特別,要有獨立薪酬架構,以免下次不能再在薪酬趨勢報告中挑骨頭。

警察當然有(極少的)危險性,否則也不會會考5科合格就有一萬六,比普通大學畢業生還好;而且單算政府內部,警隊薪酬,已較其他紀律部隊好,論危險性也不見得比消防員高。

此例一開,那消防員怎麼樣?同樣救助人命(而且可能救得更多)、一直爭取有獨立架構的救護員又如何?那海關、懲教又可否有獨立的薪酬架構?下一次救護員按章工作、懲教罷工,也要答應他們嗎?

要加薪除了看通脹,也可以看表現。警察表現?對不起,我看不出有甚麼理由給予他們更佳薪酬待遇....

「今日是香港警隊十分傷感的一天」?也許某督察協會主席要再補充一下:今日是香港納稅人十分傷感的一天。

唯一可惜的是...看不到警察如何報自己友的遊行人數www

3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我也一直期待著他們如何報數的啊...

Unknown 提到...

我不反對他們有訴求,但不明白為何他們認為自已可以獨善其身。


憑甚麼www?

Wolffy 提到...

對,明明是「薪酬趨勢報告有問題」,結果是有警察需要加薪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