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特典《史萊姆與蜘蛛》

我的名字是莉姆露。
是頭史萊姆。
為保護被狂徒襲擊的晚輩田村而擋了一刀,醒過來後就已轉生成史萊姆了。
之後,我在出生的洞窟邂逅了被封印的「暴風龍」維爾多拉,而得到這名字。
那,現在我就正要離開這洞窟出去……可是出發了已有兩天還出不了去。
不愧是能把跟勇者戰鬥的維爾多拉封印的洞窟。好廣闊。
我才沒有迷路!我如此相信。
相信是很重要的。
嘛,沒必要著急。
史萊姆只要有魔素就用不著吃飯,而這洞窟裡魔素多多的是。
因為既不用擔心會餓死,也沒必要睡眠,所以也不會被魔物偷襲。
這洞窟裡的魔物可以用「水刃」輕鬆打倒。
只要不大意的話應該是不會死的。
不用焦慮慎重前進吧。
然後,在剛下定決心後,「魔力感知」就有反應了。
看來是魔物出現了。
在這洞窟裡,遭遇到黑蛇、蜈蚣怪物、大蜘蛛、吸血蝙蝠和甲殼蜥蝪五種魔物。
其中的黑蛇只遇過一條應該是罕有的東西,而其他的就已見過多次了。
只要不慌張應對就沒問題。
可是、嗚……這輪廓,是蜘蛛啊。
我對昆蟲很沒轍。
生理上接受不了。
在這洞窟出現的魔物之中,蜈蚣跟蜘蛛都是不想遇到的並列第一。
雖然可以用一發「水刃」打倒,可這不是贏不贏得了的問題。
再說蜘蛛已經捕食過了,能無視的話就最好不過。
咦、嗯?
那傢伙,怎麼這麼小隻?
比之前見過的蜘蛛小得多。
是幼兒嗎?

《解。推斷為其他品種。》

「大賢者」解答了我的疑問。
看來眼前的蜘蛛,跟至今遇過的是另一品種。
可是,居然是推測?
「大賢者」是我擁有的獨有技能。
「大賢者」是能夠解答我疑問的便利技能。
當然,不可能甚麼都知道,但對於我所談及的情報,若是知道的話都是將情報揭示告知。
因為我現在這樣子認知到那蜘蛛,那就是問及那傢伙的情報,「大賢者」才會告知那蜘蛛一定程度的情報。
明明如此才對,卻說推測?
這也是「大賢者」第一次告訴我未確定的情報。
這是怎麼一回事?

《瞭。因被平常有異的魔素包裹,導致「魔力感知」的認知不充分。故此讀取對象情報失敗了。》

甚、甚麼……?
要說起來,就是雖然曉得是蜘蛛,但就好像掛了馬賽克一樣,無法掌握到詳細。
我因為沒興趣知悉蜘蛛的形狀而沒察覺到。
至今還未發生過這種事。
也就是說,這傢伙是至今從未見過的特殊魔物嗎?
怎、怎麼辦?
總之先打一發「水刃」看看吧?
至今的魔物都能單靠「水刃」戰勝,但對這傢伙也通用嗎?
在我迷茫的時候,蜘蛛那邊行動了。
它坐低身子,準備隨時都能飛撲的姿態。
沒空迷茫了!
吃我這記!「水刃」!
我射出的「水刃」,被蜘蛛跳起避過,切斷了背後的穴壁。
被閃開了‧
當我正要慌張射出第二發,但已沒這必要了。
因為那蜘蛛一溜烟地逃跑了。
……逃了?
咦?也就是說那傢伙,其實沒甚麼大不了?
可是,它避開「水刃」了喔?
不過回想起來,蝙蝠也曾避開「水刃」。
只要打中就得贏嗎?
那麼一來,就不禁感到可惜。
我的獨有技能「捕食者」,可以拿到捕食對象的技能。
只要捕食到剛才的蜘蛛,搞不好可以拿到稀有的技能也不定。
要追上去嗎?
……不,還是算了。
誰會高高與興去捕食蜘蛛甚麼啊。
我也不想特地追上去啊。
雖然有點不釋然,但我很快就忘記那時遇見的蜘蛛,繼續移動尋找洞窟的出口。


吾輩是貓。
還未有名字。
在不知不覺間就轉生為蜘蛛了。
雖說有種才不止這些吧的感覺,但在我一起來的瞬間,其他看來是同種的蜘蛛就在共食,還幾乎被看起來像肉親的超巨大蜘蛛踩扁。
根本一難接一難哇!
之後拼命逃生,然後在洞窟裡迷路了,這裡是哪?
就算想朝洞窟出口走,也沒法分清左右,完全不知道要往哪裡好。
這根本不是迷路的等級了好不好!
肚子也餓了,而魔物不管哪一頭都好可怕。
就不能把難度調低一下嘛?
於是,我在洞窟裡漫無頭緒地徘徊,總感覺好像迷失在個很奇怪的地方裡。
這,要說的話空氣跟剛才不一樣。
這附近奇怪地有一股沉重的空氣飄散。
這個,該不會是踏進了危險地帶吧?
《史萊姆》
嗯,我曉得。這一看就知道了啦鑑定小姐。
當說到要拿甚麼樣的技能時,就打算先取得例行的鑑定技能,但這個還用不了。
就算鑑定了也只會顯示石頭啊牆壁啊,我一看就知道了好不好!
於是,一看就曉得的史萊姆就在我眼前。
說到史萊姆,雖然是超有名的怪物,但會按作品而待遇不一。
在某國民著名遊戲中是最開頭出場的雜魚怪物,但在其他遊戲的話就會作為物理攻擊無效的強敵登場呢。
眼前的史萊姆呢,啊,嗯。
儘管看上來水汪汪的很可愛,不過這傢伙肯定是很糟糕的對手啊!
因為都在散發很奇怪的氣甚麼的啊!
誰要當這種傢伙的對手啊!
我要溜了!
就是這樣,老爸掰掰囉!
我轉過身一溜烟地逃了。
呃?
是不是有甚麼東西剎的穿過了?
而且還切斷了牆啊!?
你既然是史萊姆就別用甚麼飛行道具啊!
史萊姆是用身體包住對手溶解的吧!
雖然那我也敬謝不敏啦。
那個啦,在色色故事中會只把衣服溶掉的史萊姆你看如何?
只吃衣服,女孩子無傷解放就好!
啊,我姑且是女孩子,可我也沒穿衣服哇,啊哈。
現在可不是說這個的時間啊。
用全速力狂奔,直到腿跑不動為止。
吁、吁,沒追來吧?
倒不如說,不知何時沉重的空氣已變回原貌。
看來回到原來的地區了。
嗯。那邊很危險。
去其他地方吧。
我前往出現史萊姆的另一方向移動。

相遇是一瞬。
同為轉生者的魔物,但互相卻不知曉。
亦不知道其實為其他世界的住人。
他們的相遇,是神的惡作劇嗎……?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