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天才王子的赤字國家振興術 三卷特典《衣裝》

一旦成為一國的王族,就會被視為代表國家的其中一人。就算是納特拉王國王太子維恩也不例外。
故此也要求深厚的教養、恰如貴公子一樣的舉止、機智的遣辭等跟代表相應的品格,但也不限於品格這種內在要素。而外在的要素──衣裝也同樣重要。
王太子若是穿得寒酸,外國的要人便會驚訝國家窮到這地步而看不起,而國內的人也會感到羞恥吧。
話雖如此,要是穿得太奢華亦會惹人厭,衣裝這回事可是萬難。外觀、品味、流行和場合,一國代表必須考慮種種因素方才挑選衣裝。
然後這時候。
「說到王兄畢竟就是紅色喔。上身的紅色可不能去掉呢。」
「芙蘭亞殿下也言之有理。然而若都是相同顏色的話,未必會于人不講究打扮的感覺。所以我想披上這件藍色的方為上策。」
在維恩眼前,就是這樣,輔佐官妮妮姆跟妹妹芙蘭亞,正就維恩的衣裝展開激辯。
事情的肇因,是維恩的新衣設計送到來了。
維恩平常幾乎都不理會自己的衣飾。套用他本人的話,煩惱單是國事就夠了。因此有關衣裝事宜,向來都由身為輔佐官的妮妮姆負責。
本來今次也應該如此,但剛巧芙蘭亞也在,結果事情就轉向跟平時不同的方向了。看來妮妮姆跟芙蘭亞的美感各有分歧,而就維恩的衣裝對立起來。
「不行啊藍色甚麼的。因為王兄是作為王太子帶領大家。紅色是勝利和勇氣的顏色。應該穿上這顯得威風堂堂才對。」
「藍色令人聯想到安寧和智慧。而且也是不分男女老幼都喜愛的顏色。正因大陸正處動盪的現今,愚以為維恩殿下跟沈著的配色更為合襯。」
就是這種情況了。
(不啦哪一邊都沒差啦……)
在旁聽著的維恩就只有這種感想。但要是宣之出口,會被兩邊狠瞪就再是明白不過了。只好祈求議論平穩終結而閉上嘴巴──
「話是這麼說,但妮妮姆難道不是想跟王兄湊成同一樣顏色嗎?」
「臣惶恐,萬不敢心存如斯念頭。……說起來,芙蘭亞殿下似乎新進了一襲紅裙呢。」
別說平穩了事,兩人的對話反倒越來越熾熱了。
如同家人的兩人快要演成吵架了。維恩抱著覺悟開口了:「啊……該怎說,兩位。」
「王兄,甚麼事?」
「維恩殿下,請問何事?」
「嗚。」
被兩人銳利的視線刺中了。維恩不禁仰後身體,不畏艱難繼續道:「呃呃呢,我覺得這個、這白色的也不錯。」
既非紅也非藍,而故意挑了白。不偏袒任何一方,而是含糊其辭揀選第三個選擇這種消極的對策。
(拜託了,要奏效啊……!)
一邊祈禱一邊等待兩人反應。
於是,妮妮姆跟芙蘭亞兩目交投,輕輕點頭。
「我也覺得很好。說到納特拉就是雪國。是顯現國家的顏色呢。」
「嗯,愚以為也跟維恩殿下十分合襯。」
「啊噢。」
得到感觸不壞的反應,維恩鬆了一口氣。這下子議論總算告一──
「那接下來就是襯衣了。」
「還有領帶的顏色也非得重新考慮不可呢。」
「鞋子也很重要啊妮妮姆。有道是配搭由腳底開始呢。」
「…………」
得悉要從這地方解放還需一段時間後,維恩默默仰天長歎。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