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R4之星

最近有網友發現,歌星李彩華 (Rain) 在自己的 Blog 上,貼了張新購的任天堂 NDSL 遊戲機照片;可是細心的網友發現,在該遊戲機上,居然有專門用作「玩老翻」的 「R4 卡」,網友報料之後,該 Blog 上的照被很快就被刪除了。

近日,另一位藝員宣萱,亦被網友發現,於某雜誌的訪問照片中,手持一部 NDS,內附「專玩老翻」用的「R4 卡」,於是再一次成為各討論區的「熱話」。

再早些時,藝人谷德昭被影到買翻版四級小電影的照片,身為公開響應反盜版光碟活動的谷德昭,在被追訪初期一直拒絕承認錯誤,再繼而以「拍戲研究」作藉口,被踢爆「研究」也冇需要買時,才死死氣認錯說:「我明白,做了不正確行為,影響了同業是不對的。」

這樣的戲碼,屢見不鮮而日日上演,由台灣的總統至駙馬一家,到香港政府「應科院」被踢爆用十八萬公帑睇風水,每次這些藉口都「天真可愛無邪」得可以,每次都令你我他聽完,不是哄堂大笑,就是熱血上衝,很想破口大罵。

就是這些謊話說慣了,所以當警方發言人說到「美津濃換鞋計劃」只有十二個人參加時,仍然敢說這個計劃「很成功」,因為平常這些發言,是不會有人踢爆與揭穿的

因為中國傳統文化的另一個特徵,就是「雙重標準」,用君子的標準衡量人,用小人的標準衡量自己,甚至推而廣之,永遠不會衡量或檢討自己;我敢保證,這些藝人明星很快會出來澄清,這些「老翻遊戲機」,一定是朋友借的、閒人借的,其他人提供的之類;很簡單,完美如他們,又怎會用老翻呢?無論是老翻或者壞事,亦只有你我他這些小民,才會被拉的。

你真的相信,例如「老翻刑事化」之後,會有明星被拉嗎?萬一不幸有哪一位「誤中副車」,城中名人的反應,必然會和谷德昭事件一樣,「佢唔小心咋,下次唔會!」,更甚者,或似當年的「胡仙案」一樣,律政司梁愛詩以「公眾理益」為理由,「會令好多人失業」而對當事人不再追究。

也難怪討論區「群情洶湧」,甚至如高登討論區的網友「憤而改相」;有關人等一定不明白:「點解人地都玩老翻,佢地係都要針對我!」;而普羅大眾亦同時唔明白:「點解佢地永遠都甩身冇事!」

鬼叫你唔係四大天王,而係古惑天皇!!!

1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R4...DS革命性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