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アナザー ダブルゼータ(6)

肆、謀略

亞加瑪進入香格里拉大約46小時後,一艘航行中的戰艦的影蹤在香格里拉宙域附近游戈。
在那戰艦的艦橋上,正在報告著有關泰坦斯──屬地球聯邦軍、曾一度掌握地球圈的控制權特務部隊的動向・・・


「自賈米托夫‧海曼大將以下泰坦斯的主要的構成員大抵都已經在之前的戰鬥中戰死了。」
「實際上的壊滅・・・這就叫做・・・盛者必衰吧。在這之後的舉動又如何?」
一個身穿颯爽的新‧自護軍服,倚在甲板的青年士官嗅了嗅胸口的薔薇,向站在身旁的女性士官確認情報。
「暫時知道的是,泰坦斯解散後的軍隊,都希望暗地裡以歸還原本所屬隊伍的形式回到聯邦那裡。不過有一部份仍不承認敗北、高舉起反旗打算推翻聯邦・・・」
「・・・這種狂亂的傢伙真是難看呢。會招致滅亡不是是沒道理的吧・・・嗯、 ・・・這裡就是香格里拉・・・我們【謀略部隊】*要制住第一區(Side 1)最恰當的地方吧,依莉亞少佐?」
青年士官突然改變話題後,一直目不轉睛地望著那個叫做依莉亞少佐的眼睛。
那充滿著試探的視線動也沒動。
「如你所言,馬士文大人。最重要是善加威嚇與懷柔、好好的安撫民衆。」
那依莉亞的上官馬士文‧塞羅,聽到她的回答後,滿意地點一點頭。
「了解嗎。一切都是為了總帥美莉芭大人和哈曼宰相閣下、自護、還有我們謀略部隊。 」

・・・第一區之中最古老的殖民衛星之一的香格里拉殖民衛星。
選擇這個毫不起眼的殖民衛星作為鎮壓第一區的據點,依莉亞不禁為馬士文‧塞羅的戰略眼光感到驚嘆。
感覺到依莉亞那令人不適的視線的馬士文微笑說:
「新 ‧自護只要拉攏到宇宙殖民,地球聯邦也不是怎麼的一回事了。 亞拉哈姆好像已經捨棄了奧干,不,不只是亞拉哈姆,你應該看到人心已經厭倦泰坦斯與奧干的抗爭。讓我們宣揚霸道的根本已經被打好了, 依莉亞少佐。 不,或許應該說是哈曼大人已經打好呢・・・就是這麼一回事了。」
「漁人之利、你是想這樣說嗎・・・」
「小心你的說話・・・嗯、雖然也可以這麼說。」
「我太失禮了。」
「不・・・ 可是、那班老人的小動作令哈曼大人不高興也是事實,所以才會派遣外閣部隊到各個殖民區。・・・哼,人材不足也是事實,不過,只要好好的處理這裡,讓這裡成 為哈曼閣下地盤的盤石的話、我們也會被另眼相看的了。難道妳不覺得上一次大戰的前輩也是時候引退了嗎,依莉亞少佐? 這次我們也要為了我們自身的功績而奮戰,做好覺悟,讓他們看看年輕人的厲害吧。」

就在依莉亞驚訝說出這話的馬士文‧塞羅,他的自信是從何處而來的時候,一個中年士官打開了門進來。那年過三十,體格健壯的男人來到馬士文面前。
馬士文皺起眉頭,但看來不怎介意的樣子。
「戈頓少佐・・・發生了甚麼事嗎?」
「馬士文大人,已經先行的偵察部隊來了報告,說奧干的主力巡洋艦亞加瑪似乎會在香格里拉停泊。」
馬士文聽後,大力的點了點頭。
「哼哼、我們的運氣真好・・・這就是所謂戰神的加護吧。不,應該是說美莉芭大人的洪福才對嗎・・・」
依莉亞和戈頓兩人聽到後,不禁愕然地對望,但馬士文沒有理會。
戈頓小心翼翼地問:
「亞加瑪本身船體、MS好像也受到頗重的損傷・・・要在這裡擊沈它嗎?」
馬士文聽到後,當下大聲喝道:
「不要說些愚蠢的事,戈頓少佐!殖民衛星附近是不可以作出戰鬥行為你不是不知道吧!要記著我們由這一刻開始的行動都是以撫慰人心為優先!」
「是!」
戈頓一副沒所謂的樣子退了出去。

馬士文露出苦笑的樣子。
「・・・很公式的對白吧?」
原本側目斜視著馬士文的依莉亞,聽到他這麼說說之後舒了一口氣,放鬆了緊繃繃的表情。
「就算奧干本身實力變弱了也好,現在擊沈亞加瑪是不是個上策也很難說。 再者,這樣一來我們的價值也會付諸東流、而亞拉哈姆或者聯邦的動向也會轉變。要擊沈它的機會多的是,不要焦急啊。暫時放著它靜觀其變對我們會更有利就是了。」
「原來如此・・・」
「當然最終來說,我們也必須親自為它準備棺材才成。 不能總要看古利明他們的面色呢。」
「古利明‧托特・・・他的確是有點危險的人」
馬士文稍稍克制自己的表情,應了一句:
「嗯。」
「但是、你會不會擔心本隊的参謀本部有人提出趁這機會一氣收拾亞加瑪?」
依莉亞轉過話題,馬士文低頭想了想:
「那才是看不到大局稚拙的傢伙。只會看到眼前的狀況一一去想戰術的話是嬴不了的。首先要先將謀略部隊的價值觀灌輸給他們呢・・・這也是我的角色、就是這樣了。可是、少佐你所憂慮的也有道理・・・好了、那些猛者又該如何辦呢?」
「是不是應該對亞加瑪作形式上的出撃?」
「哼・・・擬態嗎。先這麼辦吧・・・這件事的指揮就交給依莉亞少佐、妳願意接受嗎? 」
「明白了。」
「即使如此,聯邦也好奧干也好我們也好,沒有人的話就甚麼也沒改變。就算是古代的賢人也好,真希望我們能夠找到多些的良才,這也是為了宇宙殖民。 ・・・哼、趕緊做好入港準備吧!之後的日程調整策定也要快一點!」

依莉亞很有興趣地看著這個一面苦笑一面激情的馬士文。



【謀略部隊】*Manoeuvring,直屬哈曼的外閣部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