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梅菲定理+四次元空間現象

梅菲定理:任何有可能出錯的事,將會出錯。(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

四次元空間現象:當想找某一物品時,那件物品就會失蹤,而當放棄尋找時,該物品就會神奇出現。


今天去了買手提電話的增值卡。
買好了之後,放在皮包裡,然後跑去吃飯。當飯後打算拿出來增值時,翻遍整個錢包、全身的所有口袋也找不著。

我心裡很清楚,要麼就是買的時候遺留在店內,要麼就是上述兩上定理發揮作用。
無論如何,這一刻我也很需要可用手提電話(連撥號功能),唯有死死氣地跑回店內。

大尉:「你好,我剛才在這裡買了一張增值卡,有沒有遺在這裡?」
店員:「太不幸了,但我們沒有發覺有人留下呢。」
大尉:「果然如此...請你給我另一張新的吧。」
店員:「你要不要再找清楚一下?」
大尉:「不用了,進門前已經找了好幾遍了。」
店員:「不如我現在先替你增值了,以免你又再遺失了好嗎?」
大尉:「不了,我有預感我回到家它就會出現,就當是買兩張增值卡好了...」

一出門,打算將增值卡放進錢包,就霍然看到之前買的卡好端端的夾雜在其他卡片中。

「你好,我可以退款嗎...?」

2 則留言 :

VC 提到...

you are not alone. It's common in my daily life.

here is the answer:

http://en.wikipedia.org/wiki/A_Matter_of_Minutes

Ha Ha

VC 提到...

/wiki/A_Matter_of_Minu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