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虛構新聞系列:購買初音需附身份證明

日本警察廳及經濟產業廳於本月21日,共同發表聲明,決定由12月1日起,購買語音合成軟件「初音Miku」時,需要出示購入者的身份證明文件及填交個人資料。

日本警察廳廳長夜神指出該款軟件像真度極高,而且操作輕易,又不會留下具特徵的聲紋,今後在鑑定電話之類的犯人聲音時將會遇上很大困難;為應付日後發生的 綁架案件,故決定由下月起,購買「初音Miku」、以及即將推出的「鏡音Rin」的顧客,需出示學生証或駕照等能夠確認本人身份的文件,並向警方填交個人 資料。

軟件開發商CRYPTON表示尊重警察廳和經濟產業廳的決定,但大部份商戶及受訪者均表示此舉擾民之餘,收效亦成疑。

【用語解説】:「初音Miku」
使用電腦聲音合成的虛擬歌手軟體。軟件使用了Yamaha的VOCALOID 2語音合成引擎,只要輸入音樂和歌詞,就可以合成為酷似真正的歌聲。

5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以後d綁架、恐嚇錄音由初音同鏡音包辦哂…
萌向犯罪?

匿名 提到...

個個聽到都O大曬個咀

匿名 提到...

恐怖組織的吉祥物

匿名 提到...

咁不如買個變聲器
仲簡單易用

匿名 提到...

就是因為用變聲器警察有技術找回原聲,但用初音卻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