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腦有所養

家中的電腦,在Windows ME年代起已經陪著我了,雖然期間一直都想要部更好的(舊的有40GB 容量,256 RAM),不過,由於我用電腦主要是用來上網、用word 幹文書工作、看片子、加上偶爾用Photoshop 改圖,所以這個規格其實都是勉強足夠了。

當然,也不是沒想過強化加RAM加硬碟之類的,不過,店員告訴我:「你的底板太舊了,咱們的●●用不上,不如你索性買一部...(以下略)」

對我來說,明明還用得到的,扔掉它實在是很有問題。
要不要買了新後,舊的再把它捐給別人?這不成,所謂已所不欲...
(尤其是看了有些捐贈者的反餉,指小孩子其實只是要用來打Online Game 用的...也是啦,單是做功課的話,學校應該也做得到...)

而這部電腦,終於在前晚因為燒了火牛而倒下了。
第二天,我問了在電腦店工作的P妹,結果當晚就用$2433,搬了一部新電腦回家去。
(250GB 容量,2GB RAM,卻比舊的還要便宜,唉...)

現在唯一的問題是,舊電腦的屍首,我還在想該怎麼處理。

6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bill gates 一早講過,電腦產品會不斷短價,買家一定會遇到這種不快的經歷,縱使如此,電腦產品還是值得購買的,因為它為生活上帶來的方便及省時,可以彌補depreciation的。

節哀順變喇…

Leo 提到...

那個40GB應該可以放在新機用吧, internal/external也好.... RAM 就和主機板甩掉吧, 反正也不能作二手的了.

Wolffy 提到...

dunn:
雖然是早有心理準備,但事情發生時,總會覺得很鬱卒啊~

Le Vierge:
不,我是在想電腦廢料的問題,就這樣扔在垃圾站就成了嗎?
但我家方圓十里好像也沒有專門的電腦廢料收集場...囧

Unknown 提到...

收買佬肯收舊電腦嗎?

Wolffy 提到...

嗯....好像收20~50塊左右

Unknown 提到...

幾十蚊好過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