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四川捐款捐到哪?

據《重慶商報》報導,近日,一篇名為《北川政府110萬採購豪華越野車》的帖子在國內各大論壇上引發網友熱議,帖子中展示的『北川採用工作用車中標 公告』 中顯示,1月12日,北川縣以110萬的高價購得蘭德酷路澤越野車。80後作家韓寒在自己的騰訊和新浪博客中發文提出質疑,何必買這麼貴的越野車,並且是 最高配置?
昨日,記者致電北川羌族自治縣政府採購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由於道路受損才採購越野車,110萬越野車在中標後並未購買。

  質疑

  韓寒曝10餘車詳情總價超400萬

   網友在《北川政府110萬採購豪華越野車》的帖子中,展示了一張名為『北川採購工作用車中標公告』的截圖,而韓寒在其博客里列舉綿陽購買的10余輛車一 覽,所有越野車的價格都在10萬到100萬之間。其中有長豐獵豹、東風日產奇駿、豐田普拉多等10萬以上的越野車,價格在50萬以上的轎車就有4輛,其中 就有豐田普拉多VX4.0導航版,價格62.60萬元。另外還不乏像蘭德酷路澤頂配這樣的百萬豪車,所有車的總價值超過400萬。

  不少網友提出質疑:為什麼不選擇一些價格中低檔的車,而選擇110萬的高價車?

  80後作家韓寒於1月15日在自己的新浪博客中對『北川110萬豪車』提出質疑,何必買這麼貴的越野車?

  『謠言,這一定是謠言,幻覺,這一定是幻覺』,他在文中稱,自己根本不能相信當地政府購置豪華車的事實。『我發現在採購的車輛中,品牌和車型是五花八門的。並且在各個車型中,幾乎都選擇了比較高的配置,比如普拉多,就選擇了導航版。』

 
 調查

 北川政府:道路受損下鄉須開越野車

 
 昨日,記者致電北川政府採購中心,一位姓付的官員表示自己就是這次買車的負責人之一。他告訴記者,今年1月10日,北川政府確實通過中標的形式,購得了一輛豐田豪華越野車。但中標的價格是74.7萬,並非網友所說的110萬。

 『我們到一個鄉鎮去,有時候要走一到兩天。』他表示,購置豪華越野車的最初目的只是為了工作方便。他告訴記者:地震以後,由於北川交通道路受到嚴重破 壞,政府工作人員到鄉鎮去的時候非常不方便,『領導們決定買一輛越野車,主要是為了方便工作。』『為什麼不選擇價格便宜一些的車呢?』記者將網友的疑問反 映給他,這位負責人承認,最初購買該車時,考慮不充分,但是事後考慮到該車價格較高,『由於購車的合同還沒有簽,上周五,縣領導經過討論決定放棄購買該 車。』同時,還有部分越野車也放棄購買,所以,他們對網上的部分中標公告進行了修改。但記者隨後在國際招標網上發現,轉載的招標公告仍未修改,中標價 110萬元的蘭德酷路澤赫然在其中。


另:

發展局長林鄭月娥已透露,四川方面提出了第二階段的37 個項目,當中25 個與臥龍自然保護區重建有關,估計涉及額外15 億元人民幣。她就希望可確保在今年3 月前向立法會申請第二筆撥款,以便啟動重建臥龍熊貓保育區,早日為「盈盈」、「樂樂」的父母兄弟姊妹們重建家園。

第一單,應該沒有人會感到意外。
第二單,我為何不是熊貓...?

海嘯過後,香港經濟已大不如前,注定要陷入經濟衰退當中,政府稅收將會大減之餘,亦要增加額外支出幫助那些受影響的市民。已經自顧不暇, 還要巨額捐款?High大左?

之前不是說過要專心地優先應付經濟危機的嗎?連自己的政改諮詢也可以暫緩,為何四川撥款卻不能呢?

當然,「捐款給祖國」的確是太政治正確,上年也只有公民黨和陳太敢去投棄權票,
看來那38億都會毫無意外流進各大飯館了。不過,拜託可不可以不要用「捐給熊貓」這名目...?

4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這條未有題目喎。

Wolffy 提到...

忘了這回事...

匿名 提到...

見倒你寫d野覺得好好笑,但諗落又覺得應該喊.....

Unknown 提到...

還是那一句,先讓一部分人富起來…就讓那些肚滿腸肥的高官富起來吧…窮人的命從來不值錢…這種理念特首從未動遙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