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英國研究:父親每天只能用20分鐘乘車吃飯洗澡

每年總有一兩篇新聞,去計算主婦的工作價值,今天蘋果又轉載一單:
母親年薪值36.5萬 
母愛有價。英國最新統計顯示,一般母親平均每周花71小時照顧孩子和打理家務,若有酬勞,每年應得31,500鎊(約36.5萬港元)。研究員指,父母對家庭的貢獻往往被嚴重低估。   
這項「家長的價值」調查,由保險公司進行,一般母親日花至少10小時埋頭於洗、熨、煮等事,父親們也平均每周貢獻53.5小時幫忙,年薪相當於2.4萬鎊(約27.8萬港元)。統計顯示,把一名孩子養育到18歲,要花上154,440鎊(約179萬港元)。 
原文:《星期日快報》

親情無價甚麼的我就不提了。上文提到母親每天要花上10小時做家務,雖然有點對不起偉大的母親,可是這還真的挺無能的(默

我先姑且假設她是全職師奶,「父親們也平均每周貢獻53.5小時幫忙」,即是父親每日用7.6小時照顧孩子和打理家務,加上8小時工作,8小時睡眠,那他每日就剩20分鐘通勤、梳洗、吃飯、消閒娛樂。
你不覺得父愛更偉大嗎?



數據指出2012年英國人入息中位數係£25,000(平均週薪£499),即是說,主婦的價值比在外工作的丈夫還高(若有酬勞)。我開始明白為何女僕咖啡店為何會比沒普通的貴那麼多了(誤)。

只不過,如果一間屋父母聯手尚且每天要花上17小時才處理得好的話,你叫單身的我如何自處呢?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