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Final Fantasy 8 重玩吐槽日記(2)









Disc 2


先來個Laguna編,交代Laguna傷後流落到Winhill,被Raine看護,之後為報答而在村子住下,與 Ellone 他們一起生活。Kiros 傷癒後離開軍隊,前來探望,鼓勵他到外而闖,去當他一直想當的記者(順帶一提,歌星姐姐嫁了給某軍官,也就是Rinoa的老爸。女人嘛~),而Ward則一個人在某監獄當清潔工。

一等人被關到D區收容所中(既然有D區收容所,那理應也有A、B、C區收容所不是嗎?),Squall被關進獨室拷打,問他一些根本不知道的事。拷打我是沒差啦,但就算不先敲斷Squall的腳讓他逃不了、砍掉他的手讓他反擊不了、挖掉他雙眼(略),你只留著一班你平時虐打的Mumba去看守Squall,是不是有點腦洞...



Rinoa 被命令帶走後,Zell就靠他不需要武器都可以發威的能力脫出大鬧(就算有甚麼裝置不許你用魔法,說好的GW呢?),打倒ビッグス&ウェッジ二人組,然後又是漫長的抽魔之旅...誰叫他們有加速、回復和反射魔法啊~。
打完後就四處尋寶吧。啊~這監獄真是一個寶庫,由格鬥王到道具屋,以至校園接應的人都有。

在緊急關頭,Irvine 和 Rinoa 趕到幫助被機關槍圍困的眾人。原來是Rinoa的大佐老爸,委託Irvine救出他們。不過Irvine就真的只救Rinoa,要她拉著他才肯回去救其他同伴。
Rinoa 他可是跟Squall和Irvine 二人在花車上跟魔女打得滿刺激的啊,這樣街知巷聞的要犯真的說放就放嗎?

慢著。

Rinoa 是成功靠父幹就算了,Irvine 又是誰救的啊?

總算爬到最上層打到小頭目了,可是橋的地板突然移動,還好Squall抓住橋邊,Selphie馬上叫他「快點過來」
Squall你千萬別信她啊! 你一動都不動就沒事,一動就馬上Game Over,這是孔明的陷阱啊!!


結果整座收容所就潛到沙中,只露出最上部,又碰巧有2部軍用車給主角們。
可是從敵人口中得知,魔女決定向Balamb 和Trabia 兩所校園發射飛彈。
於是大家決定兵分兩路,Selphie 負責潛入飛彈基地解除發射,Squall則回去Balamb校園通知。
你是從甚麼時候產生了從D區乘火車回校園會比飛彈更快的錯覺啊囧!!? 你用電話也好電腦也好,甚至去Timber電視台直播都比這來得快對吧?


飛彈基地那邊沒甚麼難度,只要士兵叫你幫忙做甚麼你就做甚麼,他們就會容許你把變電室亂搞一通停電,又可以讓你改變飛彈的誤差值。
可是到了管制室就會因為行禮出包而被識穿,打倒他們解除飛彈、設定基地自爆離開後,被打倒的士兵又會爬起來再發射一次。
電波塔也好,飛彈基地也好,打倒敵人後不好好打爆他們的頭是會有後患的。這是全年輕向遊戲帶給我們沉重的教訓。

至於門口的那一隻BGI251F2也沒甚麼難,只要HP有1600以上就很安心了,所以自爆時間設20就已經很充分啦。


Squall 那邊一回到校園,就被教師問他們是校長派還是校董派(Master派)。你要一個由DISC 1 到現在都未見過校董一面的人,怎麼當校董派啊?而且一回答校長就拿刀砍我,你好歹也先利誘一下我啊!!
基於當校長派拿到的道具比較多,Squall 就反轉整所校園找校長,原來校長就是在校長室。你們看古龍小說太多了啦!!最危險的地方永遠都是最危險的地方好嗎?

因為校園是由一座避難所改建而成,所以校長交他一條鑰匙,讓Squall 等人到地下的MD層,看看「說不定」有方法度過危機,而Xu 前輩就帶領學生避難。
結果在MD層瞎搞一輪儀器之後,校園會飛了,成功避過飛彈的攻擊。
可是我看那些飛彈攻擊得蠻精準啊,說好的誤差率75%呢?



不過眾人不懂搞這堆儀器,危機一髮下,總算避開Balamb市街,衝下海中變成一艘船,解決了燃眉之急。
咦?
衝了下海?
那麼,那些避難了的學生呢?不就被遺留在陸地上了嗎?他們好不容易才逃過飛彈的轟炸,卻被校園捨棄了,你小心他們會加入魔女軍報復啊校長?
甚麼?沒有捨棄?
說來也好像是,的確也沒聽說有學生被遺棄,看來我弄錯了....錯你個大頭啊!! 那代表你根本沒帶他們避難,只是叫他們留在校園啊!! 你們看古龍小說是太多了吧?
這跟「這裡快要爆炸倒塌,你們千萬不要離開留在這裡」有啥分別啊!!

在飄流途中,Squall 等人被召到校董室去,得知原來Balamb並沒發出暗殺魔女任務。那就說是Galbadia校長怕校園被奪的自作主張了。
然後,Norg 更說出了驚人的事實:原來校長跟魔女是兩夫婦!
搞這麼久原來是家庭糾紛啊?


接著Norg 就歇斯底里,指Squall 是校長走狗,向他們攻擊。
喂,剛才罪魁禍首校長明明在,你就不打他,換了個戰鬥力強大得多的Seed 來就打,你是哪門子有問題啊?
殺了Norg(應該是,因為我再來沒看到他了)後,校園糾紛告一段落,三十分鐘前明明整整所校園開打的內紛突然變得好像從沒發生過。

只是我到現在都不知道你們都在爭甚麼....


接著,校園在不受控制之下與FISHERMAN’S HORIZON (F.H.)衝突,校長就派他上去謝罪。
而魔女那邊就為了搜索Ellone,要脅要燒了F.H.,被主角輕易打跑,與千辛萬苦從飛彈基地逃出來的隊友會合,而F.H.就為報答他們,派出技工維修。


校園可以自由航行後,校長委任Squall 為領導。究竟他是甚麼時候這麼得到眾人信任的啊...
Cid:「Squall同學,拜託了。這就是你的命運。因為站在討伐魔女頭陣就是你的宿命」
Squall:「不要說到我的人生由一開始已經被決定了的一樣!」
回想校長在初任務派他做班長、送他魔法之燈和Battle 計之類,看來這不是主角的優待,而是一開始已經對他有很大期望。


之後,Squall回到Balamb市街,那裡同樣是魔女在找Ellone。
由於故事和敵人方面都沒甚麼好提,從結果說起來,就是打跑了風神、雷神,解放Balamb市街。
解放後,眾人就決定去Selphie母校Trabia校園視察。



還破壞得真慘。

值得留意的是飛彈基地跟Trabia校園的距離。
假設從飛彈基地→Trabia校園就是Galbadia 軍飛彈的最大距離,那就是說,全世界都是Galbadia 軍的攻擊範圍!

眾人去到被破壞的球場聊天
Irvine 表示自己是在孤兒院出身,之後所有人都突然記起來了,原來除了Rinoa之外,來有人都是在同一孤兒院出身,包括魔女媽媽!!
這故事的舞台是有多大啊

Irvine:我一看到你們就知道了..
Selphie:那你幹嗎不說啊!!
Irvine:因為你們都忘了,這很難開口啊....
是嗎...因為Irvine 一直沒使用GF,所以記憶才不受影響嗎?所以才執行暗殺魔女任務時才那麼害怕啊。
怕你妹啊!那你在收容所時幹嗎一走了之啊!不是Riona硬拉你眾人早就死在收容所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