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麻醉槍亂射 日本小一童被扣

中新網5月25日電 據《讀賣新聞》報導稱,日本高知縣警方5月24日表示,區內一名就讀小學一年級男童,因多年來涉嫌以小型麻醉槍襲擊他人,警方以違反刀槍法為由拘留該童。該童承認有關內容,但辯稱絕大多數場合都不是無差別亂射。

  高知縣警方說,22日深夜同區某住宅內發生殺人事件,警員到場調查時發現有一男子熟睡在地上,送院檢查後發現其後頸附有細微針狀物體,經鑑定後證實為小型麻醉針。當地警方循麻醉針的流通路徑中查出區內一研究所所長(52歲)曾大量購入同類麻醉針。該研究所所長在調查中,承認曾向隔壁一位就讀小學一年級男童提供麻醉針及麻醉槍。 

  警方根據相關線索到該男童家中搜查、在其房間內搜出大量麻醉針,於是將該童帶署協助調查。男童承認持有有關麻醉針,並指已向人發射過逾千次,警方遂以違反銃刀法為由拘留了該男童。根據該男童口供,他絕大多數場合都並非無差別亂射,而是針對與他同住的男性(38)。該男子現在昏迷不醒,估計是因為由於亂用麻醉槍所引致。

  當局現研究會否向該童追究傷人罪、並表示將會拘捕向該兒童提供麻醉槍的研究所所長。根據日本法例,若將該男童送往成人法庭,一旦罪成,最高可被判監三十年,若循少年刑法處理,則最多只會將他監禁至二十一歲。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