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被明報出賣了ww


逾百網民捐款登六四廣告
統籌者﹕即使從日曆抹掉 人民都不會忘記

【明報專訊】特首曾蔭權早前自稱「代表港人」發表對六四事件的看法,屠城責任隻字不提,只大讚中國經濟發展,令網民King很疑惑,「香港人都這樣想?」4月中旬,在高登討論區有人提出,希望在六四事件20周年當天,在報上刊登廣告,悼念當年的死難者,King毅然答應統籌這事,每日不倦籌款,只為證明:有人忘了六四,但有些人,記性仍然很好。

除了特首,前港大學生會會長陳一諤也令他感慨,「讀了大學,也不一定能明是非」

「我連燭光晚會都未必去。」小學時,King參加過首次六四燭光晚會,但從此再沒有參加,「一直覺得這是社會共識嘛,多我一個不多,少我一個不少」。不過,曾蔭權的「代表論」和陳一鍔的「問題論」都令他驚覺香港好像不同了。

但是網上籌款的結果令人欣慰,有關文章發出後,回覆多達數千個,有人認捐,也有人自願設計廣告,收到廣告設計近20個,截至昨日,共有198人認捐、130人正式捐款,籌得款項達20,800元。

網站管理公司捐錢 報社給折扣

香港巿民可能血仍未冷,King透露,刊登廣告的過程處處遇貴人,「平時高登網站管理公司常被網民罵,但他們也有捐錢,更增強我的戶口功能,可以回覆多些郵件」。他們本擬在《蘋果日報》或《明報》刊登廣告,「但全版廣告要逾10萬元!」

結果,King「膽粗粗」去信報社,要求給予折扣,兩報一口答應,經格價後,最終《蘋果日報》允以2.5萬元的價格刊登全版廣告,「而家仲欠一點點,應該可以成功」。他表示,高登討論區一向被認為言論偏激,但真正「做大事」時卻民主有序,廣告登在哪份報紙、怎樣開戶口、使用哪一個廣告設計,都通過投票完成。

親共網民認捐101元

有人幫手,但亦有人搞事。King表示,有人質疑他籌款為斂財,呼籲不要捐錢,要他在網上貼出單據,證明真的在籌款;King現時雖然失業,亦捐出 300元。他發現一個言論立場親共的網民竟然也認捐,但那是令人想起帛金的101元。他笑言即使如此,也會笑納,為民主累積多一分力,「最好他捐 10001元!」

眾多廣告設計中,有一個設計是一張沒有6月4日的月曆,它是出自King手筆,最終落選。King坦言,他們的努力不可能改變執政者,「即使把六四從教科書抹掉、從報紙抹掉,甚至從日曆抹掉,人民都不會忘記」。

明報記者 古治雄




紅字我雖然不反對,但可沒說過喔(總算沒怎歪曲我的說話就算了)

原本在套問我時已經覺得奇怪,看到他記下時更吃了一驚。我可沒打算向全世界公開我背景(特別是失業中一事www),況且這也與主旨無關吧。當場已經叫了他別登,而他也承諾了,沒想到還是被起底ww

算了吧,免費賺到半版版位宣傳,總應該有點犧牲就是了。

10 則留言 :

叉○飯 提到...

祝賀狼兄榮堂香港大舞台wwwww

不要被●共抓去勞改www

Unknown 提到...

喔…三倍兄…就是 king 嘛…?真是多重身份喔。

Wolffy 提到...

嘛....高登和Blog總不成都用一樣的名字吧
會被起底ww

Unknown 提到...

話說,3倍兄近來靜了(從blog的活躍度來看)原來就是忙這些嘛?不過猜想不止管理一個blog吧 WWW

匿名 提到...

我是記者Alex,的確是很容易找到你的blog,請小心

我想我們有些誤會,當訪問中談到令堂身體有些毛病時
我記下了筆記,你說這些不用寫,我的理解是:那一句不寫,而不是之前做了近10分鐘的訪問,都不寫出來

可能是不要寫的範圍,我們沒有談清楚,因此有誤會,若令你不舒服,僅此致歉

Wolffy 提到...

(主要是因為貼了這文才易找ww
之前Blog都沒寫高登網名ww)

再者反正現在都出鏡了
多一個Blog也沒差ww

嘛, 反正又不是見不得光的事
其實也沒你想像中生氣啦www

Leo 提到...

バカ兄原來識分身.... 仲有無得支持?

W 提到...

XDDDDD

Wolffy 提到...

Le Vierge:
錢就夠架啦, 有心可以自行再捐俾支聯之類組織吧

Leo 提到...

看見了那個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