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日本研究通過兄妹通婚

日本政府少子化對策檢討委員會於27日就少子化問題達成決議,建議下年度起容許一夫多妻(一妻多夫)制、兄弟姊妹間的近親婚姻,以解決日本國家近年來越趨嚴重的少子化(生育率低下)問題,並著手研究修正現有的關係法。

委員會日前提出有關的少子化對策,指過去一年已就重婚或兄弟姊妹婚的問題展開討論,認為有關建議雖然殘留倫理問題,但對改善少子化問題卻非常有效。今年將會提出修訂現時禁止重婚的民事法第732條、以及規定重婚的刑事法第184條等法例。

委員會又建議只限定有一定以上收入、能夠供養配偶的人士方可登記複數配偶,並以三人為限。而至於現時不獲受理的近親婚姻中,則計劃開放目前國民要求最強烈的三親内的傍系血族(兄妹、姊弟、叔姪、姨甥)。

根據委員會的調査,結果顯示男性最希望與姊姊、女性則最希望與弟弟結婚,預計法案通過後,姊弟間的婚姻會占整體的80%。

此外,委員會亦曾提出會否容許與二次元動漫角色結婚,但考慮到此舉反而會加劇少子化問題,故此傾向以刑事法嚴厲取締的方針。

現在日本出生率為1.25(每1000人/年),在28個發達國家中排名尾三。根據委員會的估計,容許重婚及近親婚姻後,出生率可望上升0.4至0.6。

少子化対策HP



後記: 今次報導比以往都受歡迎,還有人轉載了,倒是意料之外。

3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26035&d=1868
恭喜你,有人終於將這則潮文當田當真了sosad

Wolffy 提到...

欸...篇文09年作的...都別太過份w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