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發展商私設軍


今天和一眾去了灣仔,親身聽灣仔的街坊講解藍屋歷史、灣仔街市和太原街市集的重置安排、市建局在重建利東街(喜帖街)的安排。

前面的都沒有問題,很順利。到了利東街時,本來擔心日前的示威會不會有影響,但只見街上有三個警察聚在一角,不過反正我們又不是來示威,只是了解歷史而已,也沒怎放上心上。

講到一半左右,有個工人突然講了一句粗口:「咪阻X住晒啦!」
導遊有點愕然,因為他們一直都只是站在一旁聊天而已,但他還是問:「我們是不是礙著你們開工?」
那工人沒有回應,只是重覆那句粗口。
於是導遊再問:「如果是礙著你們開工的話,我們可以移到一旁的。」
他走開繼續罵,罵甚麼我也聽不清楚了;導遊也有點火大了:「你也應一句好吧?」

大伙兒不欲搞大,雖然今日利東街還是公眾地方,但還是撤離到隔鄰的廈門街,在走的時候,我發現街上的警察多了不少,約有16~17人。

我不明白,我們一句口號也沒喊,一條橫額也沒有,為甚麼要動用這麼多人監視我們?如果說擔心我們是日前示威人士的餘黨,不太放心,留下三數人留意發展也不是不可理解的...
但用不著這麼多人吧?警察先生,香港還有更多需要你們的地方。請不要借機蛇王。

更甚的是,在我們退到隔離街繼續時,卻發現有兩件(容許我使用這量詞)警察在遠處鬼鬼祟祟的在街頭偷看我們。我一時氣不過,拿了V Cam 近距離拍攝他們。

朋友叫我作罷,免得被他們控告「阻差收工」。
想想也是,於是也就算數了。究竟警察是公僕,還是發展商私設軍?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