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Street Fighter IV




就在上周,Capcom官方網站上出現的一個神秘倒計時成為了業界和玩家們注目的新焦點。今天,在《Street Fighter(街頭霸王) III》登陸街機10年之後,Capcom終於正式公佈了這個歷史悠久的超人氣格鬥遊戲系列的最新續作《Street Fighter IV》。

配合遊戲的首次亮相,Capcom為全世界格鬥遊戲FANS獻上了一段震撼人心的宣傳影像:潑墨風格的動畫效果融合細膩而不失大氣的3D人物形象,把隆與Ken這段令人驚心動魄的對決表現的淋漓盡致。在一系列令人眼花繚亂的經典過招之後,影像最終以隆發動的威力巨大的波動拳收尾,黑白對比強烈的背景上《Street Fighter IV》閃現,下面的文字寫道:準備好迎接挑戰。

從官方公佈的這段影像來看,其中應用了大量厚重的3D動畫渲染,這也就引來了另外一個重要的問題,《Street Fighter IV》究竟將採用怎樣的風格延續其次世代的戰鬥之路?儘管《Street Fighter》系列的正統續作一直以來都堅持2D路線,但涉及3D遊戲領域對這款格鬥遊戲先驅來說也並非是頭一次。而現在這段令人驚異的3D宣傳片,更是成為了許多人堅信該系列將最終走上3D化格鬥道路的證據。

Capcom在3D遊戲領域已經有過諸多嘗試,《Power Stone》系列和《私立Justice學園》系列等都是比較成功的範例。然而也並非所有在3D格鬥遊戲領域的拓展都能做到善始善終,2002年公佈的3D格鬥遊戲《Capcom All Star》,雖然彙集了來自Capcom旗下多個著名系列的人氣角色,但最後卻由於種種原因無奈以取消開發而告終。

現在《Street Fighter IV》的所有相關發售信息甚至對應平台依然還不得而知,相信遊戲的開發應該還需要假以相當的時日,不過可以預見的是,本作的街機版應該會是最早推出的一個版本。而三大次世代主機究竟誰能獲得這款始祖級格鬥遊戲的垂青,還是讓我們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