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每月2300萬 你願意長期滯留宇宙嗎?

 美國太空總署(NASA)署長邁克爾•格里芬周二對外公佈,該署即將展開長期宇宙滯留實驗。太空總署網站同時刊登了一則關於體驗宇宙生活的候選人的全球招募啟事, 招募1位8歲以上的健康女性。

 計劃以「Beyond the solar system(超越太陽系)」為代號,目的為離開太陽系,尋求其他有生命體存在的星體。計劃已於本月1日開始,目標是在2010年正式開始實驗、並在2012年發射穿梭機進入太空。

 格里芬表示,這次長期滯留實驗,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大型的太空任務,關係到國家威信,故已向美國參議院科學與太空委員會申請為期30年,總額100億美元(約780億港元)的撥款。而被挑選的候選人每月月薪更高達300萬美元(約2300萬港元)。格里芬在太空總署網頁內的錄影片段中表示「今次的計劃會令你比岩士唐(乘坐太陽神11號踏足月球的太空人)更能流芳百世」,呼籲踴躍參與。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