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有中國特色的開幕禮

開幕式出現的部份煙花,原來是電腦效果。當然,付錢入場的人,既要跟人擠又要排數小時搜身,位置可能遠得不帶望遠鏡不成,如果看到的東西跟免費家庭觀眾同一水平,暴動也有可能吧~

在台上獻唱《歌唱祖國》的9歲女童林妙可,原來是由另一個小女孩楊沛宜幕後代唱。政治局顯然認為,楊沛宜雖然有最甜美的嗓子,但以其樣貌在開幕禮登場會損害國家利益;而林妙可的天使臉孔,則欠缺了天籟之音。我想,這是一件值得中國人驕傲的消息,起碼我們掌握了Divison of Labor 的要訣。

郎朗跟小女孩彈琴也只是裝裝樣子,原來那部三角琴的琴蓋都沒有打開,一切也是預錄的。老實說,巴伐洛堤也曾這樣做,根本沒甚麼大不了──雖然當時他已身患絕症。

少不了的當然還有特別安排專責喝彩的群眾,到場製造氣氛,為中國打氣。(TXB應該也是其中一個...)

電腦特效、配音、聲效、道具、咖哩啡,我開始明白為什麼奧運會開幕要由張大導演來主理了。

3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本來史匹寶都有份主理架…可惜最後因為拳術問題退辭了,如果唔係有恐龍同大白鯊添呀。

一場show者,睇得開心咪得囉。

Wolffy 提到...

拳術問題!?
我想是西藏問題吧XD

一場Show 的同時,也不過是一場奧運競賽而已。
沒必要花太多心思,去打造所謂的完美。現在反而覺得過猶不及了。

Unknown 提到...

拳術嘛…其實是爛gag…就是人權(拳)囉…忘記在哪裡聽回來的。

哦,原來不是彈那開幕式。花錢嘛…這個確實,中國人愛面子的劣根性,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