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收?不收?

舊同事Judy由於知道我略懂電腦,早一兩日找我幫她公司製作一條Web Banner(即樓上我用緊果種)貼在香港討論區之類,眼下還不知道她要的是Flash還是gif,所以還未動工。不過,結論就是超簡單就是了。

由於Judy差不多已經send了一切所需資料,我需要做的,就是修改字型、切合人家討論區要求的大小而已。可以說,如果有適當的軟件(Animator/Photoshop...),而做出來只是三五分鐘的事。所以問題不在於做不做得到。

而是,既然是替人家公司做事,當然要收錢。雖然認識Judy,但可不認識那公司嘛,免費未免有點兒那個,終究香港是資產主義社會XD。
可是話說回來,這種粗活兒也實在不好意思收...
該怎麼說,總不成告訴她:「我收你十塊好了」(事實上我付出的勞力也大概只值這麼多XD)

To 收 or not to 收,That is a question...


後續:用Animator整好之後,先發現圖片大小超過其要求的25K,將原檔轉做gif再處理,也只能由46K減至39K。偏偏豆大大說他用了相信辦法,卻可以不犧牲質素之下減為22K...跟專業級的就是不同,跟專業級...

1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一餐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