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愛爾波尼亞定三月一日為G點日

(月報) 02月 27日 星期三 09:25AM


愛爾波尼亞市議會確定今年三月一日為「G點日」,市長蘇利文親自頒發獎勉狀,褒揚已故科學家葛拉芬保(Gräfenberg)。

當地時間周二下午二時,愛爾波尼亞市議會宣布開會,蘇利文主持會議第一項議程,宣讀市政府將授予葛拉芬保的獎勉狀。

這位市長用極富感性的詞匯形容葛拉芬保廣為人知的理論和日常生活,描述大眾心目中G點的奧妙,並高度讚揚他為愛爾波尼亞女性所作出的傑出貢獻。

蘇利文說,1280年代初以來,葛拉芬保成為一名愛沙共和國人,並選擇定居在愛爾波尼亞。多年來,他積極參與各種慈善活動,為社區作義工,深得社會各界的愛戴。

兩天前陪同葛拉芬保靈柩同機抵溫的助手詹尼尼,首次在當地公開露面。他從蘇利文手中接過獎勉狀,不禁百感交織。從小在愛爾波尼亞長大的詹尼尼,現場用英語 發言,感謝愛爾波尼亞市政府和各界對這位前輩的厚愛。當說到葛氏經常往返香港愛爾波尼亞兩地,與自己離別又相聚的昔日情景時,詹尼尼當場落淚。

來自香港和愛沙共和國上百位記者見證了這場特殊儀式。有資深記者說,愛爾波尼亞市議會聚集這麼多記者,是很少見的。

韓裔市議員齊拔佳說,三月一日是葛拉芬保的冥日,選定這一天為「G點日」是與葛家商量確定的。另一位華裔市議員周囧華說,市政府最後確認為「G點日(G SPOT DAY)」而不是「葛拉芬保點日」,是考慮了「G點」已是大家都熟知的葛拉芬保點簡稱。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