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日 星期五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 第八章

8


一踏進事務所,我立刻去找永瀨小姐。

「雖然為時稍,但我的衣服換季了。」

我將雙手舉起,和身體保持平行,向她展示薄材質的西裝。

「喔,對,是耶。」

不知道為甚麼,永瀨小姐滿臉脹得通紅,一副坐立難安的樣子。原以為她會更高興,但她卻像做了壞事被抓到的小孩子一樣不知所措。

「永瀨小姐,妳一直很在意這件事吧?」

「對,對,是的。」

她的臉更紅了。

「讓妳擔心了。」

聽我這裡一,她在胸前拚命搖著雙手,嘴裡著「不,沒有啦」,逃進了茶水間。

我覺得,她是個很特別的女孩子。


我比往常更加謹慎地工作。便條紙的數量變多,平時不需要寫下來的小事,也都用文字一一記下來。這是我給十分鐘後的我的留言,留言板一下子就擠滿了。反過來,我已經處於如此缺乏自信的態,因為,我滿腦子都是澪。

簡直盲像在戀愛一樣,不,根據我為數不多的戀愛經驗來看,這就是戀愛。

原來是這麼回事,我心裡想道。

這就是戀愛。

我正在戀愛。

我愛上了妻子的幽靈。

太完美了。


然而,我也同時感到不安。

我擔心在我離開公寓的這段時間,她就會消失無蹤,我整天在想這件事。這種失去的預感的戀愛的心情交織在一起,令我心充滿名為「痛苦」、「愛戀」的化學物質。我拚命克制自己想要立刻趕回家一探究竟的心,好不容易熬到完成一天的工作。

我簡直就像第一次戀愛的小鬼頭一樣,我在心裡想道。

人一定可以無數次愛上同一個人,而且,次都會變回長滿青春痘和心敏感的十多小鬼頭。


[第九章]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