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沒跟機的結果?

今天跟即將離職的同事交接,以後就代她看舖了。
那是間寄賣店,沒甚麼客人可言,依老闆的說法,就是「把整個舖頭撥給我當Office」的意思,我在店內幹自己的活有,客人時順道招呼一下。噢...太理想了....

那要離職的同事叫小吉,才20歲左右,應該是國內的人吧(之前提過她不知道甚麼是Gmail,我那時還搞不清她是不是玩野) 。頭幾天看她,際了有點呆之外,好像也沒甚麼,也談得上兩句。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的Last Day,再無後顧之憂的關係,今天她的工作態度差得不行。當我開始設計一份Excel去整理帳目時,她的MSN好友傳來訊息,她二話不說,搶過我的Mouse,回過夠後才還給我。

「到你啦。」

妳是指....我其實應該要放個一圓跟機嗎?Image:Banghead.gif

可能是我皺起了眉頭的關係,在接下來的5小時,我都要受她的氣,她近乎當我不存在地寫Blog啦、開Foxy找歌、聽歌,我問她的時候才死死氣地回上一兩句。果然是沒跟機的問題?Image:Sosad.gif

然後,在我嘗試接待客人,拿起紀錄表mark數時,對,又是一手搶去。雖然那時她的朋友探班,但...忍不住了:「喂,你俾d禮貌好喎」
「我對你係咁架啦。」
「唉,由妳啦....」男,基本上是敵不過女的;寡,當然是不敵眾了。但...我有做過些甚麼嗎?我自問對那些不太熟的人,都是很好禮貌的哩(Forum除外)。

收舖時,心想你雖不仁,我總不可太沒風度(尤其你的朋友還在場),於是:「走了,有機會再見吧。」
「係都係上寫字樓,我點都唔會去舖頭架啦。」

不知是工作期間帶給他這麼大的陰影,還是我真的可以那麼討人厭。也罷,被一個離了職的小女孩討厭,其實也沒甚麼好在意。只是盤算著應不應該明天向老闆報告(主要為發洩XD),還是保留她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時,她打電話過來道歉。

「對唔住,我今日可能有焦慮症啊,你唔會嬲架呵?」
「算啦,由佢啦。」

平白受你半日氣,點可能唔會嬲?
唉....算罷啦,其實都唔係D咩大不了既事XD

3 則留言 :

放空就好了﹗ 提到...

咁你記得要準時返工呀﹗﹗﹗
咁大的自由度﹗o岩你啦﹗

匿名 提到...

果然無你想像中咁美好xd

個條女,若是我恐怕當場爆粗數佢啦
用電腦用得如此沒有manner。

俾著我直頭咒佢呢世無運行,出街被車車死,吃野o壹死,響屋企就成座大樓地震倒塌…

Wolffy 提到...

使唔使咁惡毒囧